sd

iPhone智能手機需要多少人手去生產?這問題在每一次的代工廠招聘人數中可以得知答案。就如去年這個時間,富士康為生產iPhone 5s而招聘了九萬名員工。而今年的iPhone 6,據報導消息指出,招聘數更是破記錄地達到10萬人。另一家代工廠和碩,受惠於iPhone的相關訂單增多,今年也增聘了超過30%的人力資源,這些舉動明顯就是為配合iPhone 6的大貨生產而做的。

早前有消息指出,富士康在公佈的一份聲明裡說,初步預計將會在今年的週期里生產 9,000 萬台 iPhone 6,這一訂單將會在貫穿整個年度。作為蘋果最大的代工廠商,富士康方面初步透露的生產設備型號為 iPhone 6。

今年iPhone 6傳聞有兩個型號,一個是4.7吋屏幕,而另一個是5.5吋屏幕。若然兩個型號都於今年內發佈的話,相信iPhone 6的售量很大機會再創下新記錄。以這樣的量,要這麼多人力資源配合是相當合理的。

引述台灣聯合財經網報導:

業界傳出,因應蘋果iPhone 6拉貨需求,iPhone 6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近期在大陸大舉招兵買馬,鴻海將大舉徵才逾10萬人,和碩昆山廠也將新增三成人力。

鴻海、和碩均不願回應相關傳聞,僅表示人力需求一切按照既定計畫進行。業界認為,若消息為真,將是鴻海與和碩近期在大陸最大規模的徵才行動。

此舉透露先前市場盛傳iPhone 6可望在第3季末問世的傳聞可信度愈來愈高,而且蘋果對於iPhone 6銷售充滿信心,才會讓兩大組裝廠大舉擴編生產線人力,因應出貨需求。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