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m-iphone-camera-case

iPhone的鏡頭在業界上一向不是走高像素的方向,而是透過各項鏡頭設計及程式上的優化技術配合,去提高每張照片的實際質素。過去iPhone相機已陸續加入多項拍攝功能,像HDR、120fps、AF/AE Lock等等。這些基本功能對大部份普通用戶來說是足夠的,但對於進階的用戶來說始終好像還是缺少了些什麼。對,是全手動操控。這功能有望在iOS 8.0上實現。

據AnandTech所獲得的消息,Apple在iOS 8.0上除了一些已公佈的新增功能,像Time Lapse縮時攝影、更多進階的編輯功能外,還會開放全手動的拍攝模式。

全手動的拍攝模式現已經在Nokia的高階Lumia系列找到,像Lumia 1020。這些功能將可完整釋放拍攝能力,像是手動調整光圈、快門、ISO值等。全手動模式一向是在一些進階的半專業級Prosumer數碼相機或DSLR單鏡反光相機上才見到。但如今的手機拍攝已經進步神速,在未來日子中相信能夠做到總美專業相機的操作。

Nokiazoom-9268

現時我們還未能在iOS 8.0的測試版本中看到此模式,有機會在往後的測試版本中看到。但根據Apple過去的做法,相信此進階模式只會限於在新一代的iPhone上使用,舊裝置或許只能夠用到有限的功能。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