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每日穿梭不同網站,現在除了網站之外還有一大堆Apps。很多服務都需要大家註冊帳號及登入,久而久之大家可能每天要輸入很多次密碼,十分煩厭。 iOS自7.0版本加入了Touch ID以及iCloud 鑰匙圈,作用都是讓大家可以減少輸入密碼的麻煩。如今到了iOS 8,此功能將會再對外擴展,透過API接口讓其他Apps也可以獲得iCloud的儲存資料,這樣又再一步減少輸入數據的次數。

在iOS 8的測試版中,Apple開放了Safari與iCloud儲存個人帳戶和密碼的API接口,讓其他開發員可以透過官方提供的方式直接讀取Safari儲存於iCloud 鑰匙圈中的密碼。

舉個例,當使用者在Mac或iOS 的Safari上Facebook或Gmail網站,然後讓Safari記下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其後當使用者執行Facebook或Gmail iOS App 時,就可以直接讀入Safari中已儲存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這樣大家就不用再一次輸入了。

apiexample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