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300

早於5月中時,有消息指出Apple會在WWDC上推出的iOS 8.0加入多屏操作模式。結果,大家只有空歡喜一埸。雖然我們在發佈會上沒有看到這功能的出現,但並不代表不存在的。就在iOS 8.0 beta 1中,有程式員就在編碼中發現了分屏操作的模式的確存在,只是被隱藏起來罷了。

程式員發現,多屏操作不單止可以為iPad帶來左右屏幕同時操作兩個Apps。更有其他組合模式,包括1/4, 1/2, 或 3/4 分割比例,這暗示了未來iPad將可以同時開啟多個Apps進行操作,達至真正的多工操作。

被發現的多屏操作模式現時難以確定Apple會在什麼時候開始讓大家測試,或許是在下一個或多個測試版後加入。但明顯地,此模式是為未來新一代iPad而設的。原因是一直盛傳Apple正在測試一款12.9吋屏幕的iPad Pro,此多屏模式正是適合如此大屏幕的裝置所使用。

多屏iPad的操作構念,可以參考以下設計影片: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