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steve-jobs-headphones-with-apple-logo3

Apple過去收購過不少大大小小的公司,但說到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卻是比較少。就在月初時傳出Apple有意收購以生產音樂產品及串流音樂播放服務為主的Beats Electronics後,今天終於正式發聲明證實了收購的消息。

是次收購總金額為30億美元,將完整收下Beats的耳機以及Beats Music 線上音樂串流服務,是Apple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單收購。但收購金額則比起當初傳聞消息中的32億略為減少。這30 億美元當中,26 億美元將在收購時支付,其餘為價值4 億美元的股票,收購將於 2014 年第四季度完成。被收購後,Beats的兩位創立人Jimmy Iovine 和 Dr. Dre 將會加入Apple成為全職員工,並且直接向iTunes業務主管Eddy Cue回報。

 

Tim Cook在隨後發給員工們的信件中解釋收購Beats的原因,他提到「音樂」一直是 Apple 最為重要的靈魂之一,就像Mac系列電腦是大多數音樂人的至愛,iTunes撤底地改變了音樂播放媒介的潮流等。如今雖然 Apple 已經有不錯的音樂服務配套,但就在人們慢慢改變生活習慣後,Apple 就要為一步進發,希望可以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好的音樂享受。

收購後有望兩家公司的文化互相配合,或許在 iPhone  6推出時,我們可以看到加入了Beats技術的第二代EarPod耳機,又或者未來Beats耳機將由Apple作設計也說不定呢!屆時必定有新的火花。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