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4

Google的街景地圖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對於一些路痴來說更是一大恩物。要拍攝這些街景當然就需要有不同的器材去配合,當中最常見的就是街景汽車以及我們之前介紹過的手推車等。而對於一些車未能去到的地方呢?那就只能派出靠操作員背著步行的街景背包,亦即是這篇文章的主角。

IMG_3126

Google街景背包今日在山頂現身,展示其在香港徒步超過250公里的成果,帶來從未在Google街景服務出現的23個新增景點。本次上線的景點都是深受本地人和旅客喜愛的離島與自然景點,包括3個離島、14條遠足徑和健身徑、以及4個水塘景觀,將香港的自然瑰寶透過Google街景服務介紹給全球用戶,也讓本地遊和遠足行程規劃變得更輕鬆、更有趣!

IMG_3082

IMG_3094

Google 街景背包的重量約18公斤(40磅),高120cm (4尺),一個成年人是背得起來的。看看上面這位靚仔哥哥,背著挺輕鬆的。

IMG_3110

街景背包頂部是球狀拍攝鏡頭組,有15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當工作人員開始步行時,每個攝影鏡頭會以每2.5秒拍攝一次,相片質素高達7500萬像素(megapixel),讓我們得到需要影像併合成360度的全景圖像。

這次新推出的23個獨特景點有 :

14條遠足徑和健身徑:龍脊、港島徑(第一段包括盧吉道第二段第三段)、苗鍾徑南區麗海堤岸路貝璐道東澳古道龍虎山健身徑衛奕信徑一段孖崗山金夫人馳馬徑紫羅蘭山徑布力徑舊山頂道

4個水塘:城門水塘薄扶林水塘香港仔水塘大潭水塘

3個離島:坪洲南丫島長洲

2個特色景點:雙魚河騎術學校赤柱市集

另外,Google預計也將在今年下半年展開香港道路街景的重新拍攝計劃,繼續為用戶提供最新、最完整的Google地圖服務。

IMG_3137

日後如果大家在香港街頭巷內遇見背著Google街景背包的工作人員的話,可以上前打聲招呼啦!別擔心會上鏡,Google會將你樣子打上格仔馬賽克的。

Google Maps for iPhone/iPad:

[app 58502735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