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One_M8_007(2)HTC One(M8) 創出雙鏡頭新玩法 , 令市場不再止於不斷推高像素來「玩弄」消費者 , 因為像素只反映照片的大小不反映照片的質量 . 遺憾的是在本代旗艦機 HTC One(M8) 仍然使用 400萬像素 UltraPixel 作為主鏡頭 , 幸好是今代跟上代 HTC One(M7) 的 UltraPixel 鏡頭對比下, 成像及色彩方面都有提升 . 在感光元點像素尺寸不變的情況下 , UltraPixel 要再提高像素就是一個樽頸 . 是不是 UltraPixel 只留在 400萬像素 ? 不是!!!

HTC_One_M8_015相機研發總監 Symon Whitehorn 日前接受訪問中提到了未來的相機計劃 . 當中指出 HTC 亦會為 UltraPixel 加入 4K 拍攝功能 . 隨著科技進步 , 4K 電視已經進入普及的起步 , 4K 拍攝是需要的 . 4K 的解析度為 3840×2160 , 大約為 800萬像素 , 換句說話就是下代 UltraPixel 鏡頭將迎來 800萬像素關口 , 像素增加近一倍 . 如果這樣 , 下代鏡頭中的感光元件尺寸亦會加大 .

HTC_One_M8_003Symon Whitehorn 表示前置自拍鏡頭也是 HTC 重點項目 , 因為現在自拍的人太多, 對前置鏡頭的質素也要求高了 , 在一些市場上自拍的比例高達 90% (要前置 UltraPixel 了嗎??) . 另外亦有提到的是現時手機已經對一般數碼相機造成威脅 , 如果再進一步就需要加入光學變焦功能 , HTC 將在 12~18個月內帶來光學上的進步 .

這是否在下下代旗艦機就會有光學變焦 ? 眾所周知 , 如果需要光學變焦是需要凸出式的鏡頭 , 手機承受不了這設計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