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box-packaging

盛傳已久的Apple牌智能手錶「iWatch」,今年內推出的機會看似十分之高。綜合台灣供應連的最新消息指出,「iWatch」有望可於下一季內推出,今年的出貨目標或達6,500萬部。在時間上來看,於6月舉行的WWDC,期望到時可正式宣佈推出。

以下引述聯合理財網報導

供應鏈近期流出iWatch物料清單(Bill of Material),該清單顯示,iWatch最關鍵也是利潤最高的處理器晶片,仍由蘋果自行研發,交由三星代工。為因應第3季上市需求,蘋果已要求供應鏈8月起陸續交貨。

台灣廠商主要以提供組裝、觸控相關應用、部分IC與印刷電路板等次要零組件為主。組裝方面,先前包括鴻海、英業達、廣達等三大廠都全力爭取,最後由廣達獨家取得訂單,使得iWatch成為蘋果近年來少數不是由鴻海代工的產品。

iWatch此次新導入血液檢驗、心跳偵測、血壓測量等功能,需要至少六顆感測相關晶片支援,立錡突破重圍,取得其中一顆晶片獨家供應權,與德儀等國外大廠分庭抗禮之餘,更是台灣IC設計業者當中,唯一入列iWatch供應鏈的廠商。立錡因應蘋果、三星等品牌大廠需求,本季在台積電投片量大增三成,透露整體市場拉貨潮強勁。

現時Samsung、Google(Motorola)、Sony等都紛紛推出智能手錶或系統,在Apple推出「iWatch」後相信必定可以催化這類可配戴式智能裝置的普及率。至於Apple還有沒有能力,像iPhone推出時那樣為現有的市場帶來巨大的衝擊呢?這點還需要等時間去證明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