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起iOS和Android兩大系統,微軟件Windows Phone版本更新速度慢得驚人。8.0版自2012年推出已來足足一年半的時間,關於下一個版本的8.1更新才準備推出。據最新消息指出,Windows Phone 8.1核心版本已經完成,現時已發送致手機生產商中,在進行最後的測試以及問題修復後就可以正式發佈。

至於正式推出日期,據多方消息鎖定在4月23日這一天,屆時相信將會連同一些新手機一起發佈,當中包括Nokia Lumia 630, Lumia 930 以及 Samsung ATIV SE等等。

以下是早前提及過關於Windows Phone 8.1版本的更新細節:

1. 應用將可以安裝在microSD存儲卡中。

2. 支持雙卡雙待;主屏幕可以添加兩個“電話”磁貼分別控制兩張SIM的接通。

3. 不再要求Windows Phone手機具有正面“主頁”、“後退”、“搜索”三個實體鍵,上述三鍵可以設計為集成在屏幕中的虛擬按鍵。

4. 新手機可以使用高通驍龍200、400、400 LTE系列芯片組。

5. OEM廠商可以直接使用已有Android手機的外形設計製造Windows Phone手機。

6. 企業相關功能將進一步加強,比如S/MIME簽名、加密郵件、VPN、Wi-Fi EAP-TLS驗證、證書管理等。

7. 可加Wallpaper 桌布

綜合過去其他流出的消息,我們還可預期下一代Windows Phone將會加入一個通知中心,還有香港使用者要求的速成軟入法等。其他還有VPN、電量監控、iCloud整合、Wifi Direct等等。

Wp81 keyboard

Windows Phone 8 1 N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