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官方新聞稿內容) Microsoft宣佈新增9個Windows Phone硬體合作夥伴,並允許其直接運用微軟的開發工具,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價格點及產品組合,加快Windows Phone在關鍵市場的增長。 除了 Nokia (諾基亞)、 Samsung (三星)、 HTC和 Huawei (華為) 等現有合作夥伴,Microsoft宣佈與 Foxconn (富士康)、 Gionee (金立)、 印度Lava(Xolo手機)、 Lenovo (聯想)、 LG、 Longcheer (上海龍旗)、 JSR、印度Karbonn和ZTE (中興) 合作在Windows Phone平台進行開發。

目前,除了中國、印度和台灣的領先品牌廠商之外,Microsoft正與全球10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中的7家合作,佔全球目標市場56% 以上 (《IDC全球手機跟蹤報告,2013》)。用戶將會看到更多的產品組合上市,從旗艦手機到低階手機。

Microsoft OEM事務部副總裁Nick Parker表示:「我們很高興新的合作夥伴加入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這將大大促進Windows Phone在價格點及在各地區的擴張。」

根據IDC最新資料顯示, Windows Phone是增長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機作業系統,在2013年更取得到最大幅度的增長(90.9%),是市場平均增速的兩倍以上。

Microsoft亦宣佈擴大硬體支援以提高靈活性,讓Windows Phone合作夥伴可以針對不同地區或客戶細分的獨特需求開發設備。Microsoft現在支援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高通公司) 的Snapdragon™200和400處理器以及各種主流手機技術,包括LTE(TDD/FDD)、HSPA+、EVDO和TD-SCMA。Windows Phone亦將支援虛擬按鍵和雙SIM卡,這些在亞洲市場關鍵的需求。這些變化讓製造商合作夥伴能夠輕鬆地利用現有的設計,加入Windows Phone設備,實現產品組合的多元化,包括開發大屏幕平板手機。

同時,Microsoft推出了 Windows Hardware Partner Portal ,以加快設備的商業化及降低開發成本。在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速度和經濟效益對於製造商非常重要。Windows Hardware Partner Portal 現開放給所有智能手機製造商進一步瞭解Windows Phone平台以開發產品。Windows Phone設備製造商可以透過Microsoft 提供的優質服務,包括Office Mobile、Skype、Xbox和 Bing;不斷增加的應用目錄,讓Windows Phone更加個人化的動態磚和 People Hub等功能。

為進一步幫助智能手機製造商更快速及輕鬆地擴大他們的產品組合,並加入Windows Phone設備,Microsoft與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攜手合作,對於採用Snapdragon™ 200和400處理器的 Qualcomm Reference Designs(QRD)的OEM和ODM廠商,允許其直接運用Microsoft的工具、內容和改編工具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開發產品。Microsoft與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通過 QRD計畫進行合作,為Windows Phone設備的設計和開發提供構建模組,讓Microsoft的硬體合作夥伴能夠專注開發獨特的應用程式和服務。設備製造商現在將能夠選擇數百種方式來定制自己的Windows Phone設備,同時保持Windows Phone平台一致的優質體驗。

Nick Parker還表示:「我們盡力協助合作夥伴以低成本更簡單及輕鬆地開發Windows Phone設備。」

成熟的QRD計畫提供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領先的創新技術、獨特的硬體和軟體、簡單的自訂選項讓設備製造商節約工程成本、融入整個硬體供應商生態系統,以及滿足地區和運營商的測試和審批要求。

不斷擴張的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還為流動通訊營運商和零售合作夥伴帶來了新機會,以自己的品牌提供Windows Phone設備。流動通訊營運商更能為他們的Windows Phone設備開發自定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從而提高客戶滿意度、吸引更多使用者及增加收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