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2013年已經來到了最後一個季度。美國IDC市場調查機構也公佈了2013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機系統市場占有率和付運量。這次的成績表可謂打破了過往一點的悶局,當中表現最搶眼的不再是Android和iOS,而是Windows Phone。

據IDC指出,2013年第3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機已付運了2.61億部。由以下統計表所見,Android 繼續是大贏家,占了當中81%的出貨量,達到2.11億部,這也是 Android 系統首次超過80%的季度智能手機付運占有率。

而第二位的依然是 Apple 的 iOS 系統,可是市占與去年的同期相比就有所下跌,由14.4%市占跌至12.9%。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的付運量來比較的話,反而是上升的。付運量於2012年第三季是2,690萬部,今年卻達到了3,380萬部,按年增幅為25.6%。

第一和第二位的市占現時穩如泰出,反觀第三位的Windows Phone 的表現也相當亮眼。2013年第三季度總付運量為950萬部,市占為3.6%。相比起2012年第三季的370萬部和2.0%的市占,升幅達到了156%。有此成績相信和Nokia於低階市場的表現出色有關,再加上今年的Noia也是十分之積極,推出了像Lumia 9251020,還有6吋屏幕的1520、1320等等高階型號。

idc2013q3-smartphone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