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Project Ara 2電腦 DIY 可以視乎自己需要配搭不同硬件,但這支歌仔在手機及平板年代並不適用,軟硬件緊密整合,好處是即買即用。但 Motorola 日前宣布新的 「Project Ara」計劃,日後手機將會變成積木般的模組化設計,大家可以自由配搭,出街會撞款的機會將大大減低。

年前Youtube 有一段 “PhoneBlocks” 的概念手機短片,就是將手機變成模組化,視乎需要自行配搭。而 Motorola 的 Project Ara 就是借用此概念,以開放式硬件平台讓廠商設計不同手機模組,就像砌積木般,可以自行購買不同部分,如相機鏡頭等等,實行手機 DIY。Motorola 所做的是將此模組化設計定下標準,廠商只要跟隨設計便可,用家升級不必需要完全更換手機,就像電腦要加記憶體般方便。雖然此概念不錯(不知道是 Google 還是 Motorola 自己想出來的),Motorla 的如意算盤能否打響?還要看是否得到支持吧!

對於電腦 DIY 這個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如果有一天你可以 DIY 你自己的手機大家覺得是不是很過癮呢?去年 Youtube 上面就有一段「PhoneBlocks」影片是關於 DIY 手機的,不知大家看了沒有,不過其只是概念手機短片。而現在 Motorola 就大膽地提出了一個「Project Ara」計劃,未來將會有廠商設計不同的手機模組,而大家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DIY 自己的手機,如果你對自己的手機不滿意了,也不必整部手機都換掉,你只需要換了那個你不喜歡的模組就行了,這樣的做法大家覺得是不是很有個性呢?只不過這個計劃要實行起來好像有點難度,我們看看 Motorola 接下來會有什麼表現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