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and blackberry market share

 

Blackberry 的落沒已經成了事實,不過這一段 Blackberry 的黑暗歷史當中,究竟誰是 Blackberry 的送葬者呢?有人覺得是 iPhone ,其實不然,看 Gartner 信息技術研究中心和分析公司為我們帶來的統計數據,揭開 Blackberry 走向窮途末路的真正原因。 

大家可以看到表格中,iPhone 出現的一年之後,也就是2008年,這一年 Blackberry 的股價沒有下跌,反倒出現了歷史新高點,就是在2009年其市場表現也是不錯的。不過,到了 Motorala Droid 系列和 Nexus One 的出現之後,Blackberry 的市場份額開始有了明顯的下滑。

另外,從2009-2013的手機市場份額的統計圖中我們可以看到,Android 推出之後,隨著其迅速增長,RIM 平台和 Symbian 平台則處于連年萎縮的狀態,而 iOS 則是發展較為穩定的一個。所以, Android 對 Blackberry 及 Symbian 的影響其實要大於 iOS。當然,其中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如 Blackberry 在發展過程中的失誤,Android 得到的只是其失去的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