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晚12點到現在仍然還在繼續中的 Google I/O 大會,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恐怕莫過 Google 發佈的一款運行原生 Android 系統的 Samsung Galaxy S4 手機,這部手機一出現的時候大家自然想到的是其會不會就是 Google「五兒子」,下一代 Nexus 手機?不過,據新浪科技今日上午採訪 Google Android 與 Chrome OS 主管桑達爾.皮猜 (Sundar Pichai) 的消息顯示,原生 Android 系統的 Samsung Galaxy S4 是 Google 向 Samsung 定製的,並不是第五代 Nexus 手機。

與普通版本 Samsung S4 相比,其最大的賣點是使用了和 Nexus 系列手機相同的原生 Android 系統,並且直接解鎖 Bootloader,可以刷入自製固件。另外,其支援美國運營商 T-mobile 和 AT&T 的 LTE 網絡、為16GB ROM 版本。運行原生 Android 系統的 Samsung Galaxy S4 手機將於6月26日在 Google Play 出售,售價為 US$649(折合約 HK$5062)。

除了與 SAMSUNG 合作,HTC、LG 也是 Google 的合作夥伴,Google 之前曾經與 HTC、 Samsung 及 LG 合作推出過 Nexus 系列原生系統智能手機。而去年 Google 與LG合作推出的第四代 Nexus 手機在市場上的熱賣超乎想象,甚至造成 Google Play 商店支付系統癱瘓。所以第五代 Nexus 手機何時出現,表現又會是如何,真是很讓人值得期待的。不過,運行原生 Android 系統的 Samsung Galaxy S4 手機的突然出現又帶來了另一個讓人期待的問題,其他廠商會不會與 SAMSUNG 一樣擁有如此殊榮?這方面 Pichai 表示,目前還沒有計劃。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就是傳說中的與 Motorola 有關的新手機 X Phone ,Pichai 在此前接受《連線》採訪時曾表示,「從 Android 生態系統的角度出發,Motorola 只是另一個合作夥伴而已」。而這一次,Pichai 在接受新浪科技記者採訪時並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他只表示“這個需要去問他們,我們做 Android”。

另外,Pichai 還提及到中國和韓國等國家的政府和一些機構的網站只支援 Microsoft IE 瀏覽器,對 Chrome 等瀏覽器的支援不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