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上的各類應用程式為了提高執行上的效能或便利性等,往往會製造了大量的暫存檔、記錄檔、資料庫等。而這些檔案久而久之就會越積越多,拖慢系統。在Windows或Mac系統上大家可以使用CCleaner一類的軟件來清除不必要的檔案,在iOS上也有類似的App,就是這個「iCleaner」。

「iCleaner」的功能就如CCleaner,針對的系統”垃圾檔”(Junk Files)進行大掃除,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 Safari的Cache, Cookies, History
  • Apps 多餘資料夾
  • 系統記錄檔(Logs)
  • 系統緩存檔
  • 系統暫存檔
  • Apps 零散檔

而執行「iCleaner」有兩個方法,第一種是使用任何Terminal app,輸入「iCleaner」再選擇需要的項目,例如分析系統、立即清除裝置、設定等。而第二種就是直接點擊桌面上的 「iCleaner」圖示,然後程式會按以上所提及的分類逐樣問你要不要清除。分析完後程式就會自動將不必要的檔案清掉,然後再重啟Springboard。

photo2 fr_439_size880

清掉了系統垃圾後不但可以釋出更多空間外,還可以提升運行效能,你不需要經常執行此動作,只要定期每隔一段時間執行一定即可。

 

下載:在Cydia裡找「iCleaner」
源址:BigBoss
費用:免費
目前版本:6.2.1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