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收旺場的 Nvidia Tegra 3 處理器 今年再接再勵 , 在 CES 2013 上打下處理器新世代的第一鎗 . 先前代號為「Wayne」的 Tegra 4 SoC  , 將移動裝置處理器的效能又往上提昇一大步 !!

令人驚訝的 Cortex A15 架構

Nvidia 一開場已經先聲奪人的說「Tegra 4 是全世界最快的移動處理器」 , 小編不敢說他不是現時已公佈最快的處理器 , 因為這的確是事實 . Tegra 4 採用了 ARM Cortex A15 的架構 , 比起上一代的 Tegra 3 Cortex A9 在效能上有明顯的大大提升 , 他是第一顆採用了 28nm 製程的 Cortex A15 架構的處理器(高通的 S4 Pro 是 Krait 核心 , 只是接近 Cortex A15 , 不過也是 28nm製程) . Tegra 4 還是沿用 Tegra 3 的 4+1 設計 , 即是四個主要處理核心 再加上一個第二代省電核心 , 所謂的「二代省電核心」在架構上同樣基於Cortex-A15 , 而不是Cortex-A9/A7但是運行時脈、電壓和功耗都低得多 . 這些方面的配合 , 令 Tegra 4 比 Tegra 3 更省電 45% !!

矚目的 72個圖像處理器

更令人咋舌的不得不提 Tegra 4 內的 72個圖像處理器 , 官方聲稱是核心 , 其實正確是渲染單元 , 不過光是渲染單元的數量已經比起上一代的 Tegra 3 高出 6倍 !! 而且支援 4K 解像度 , 即 3840×2160 , 而且還配備 PRISM 2 技術 , 令手機的背光燈更省電 .

加入了新的「運算攝影架構」(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architecture) , 在拍攝時完全利用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 , 速度與以往相比提升 10 倍之多 .

上網載入速度快一倍

根據初步的測試效果Tegra 4頁面的載入速度為27秒 , 而Nexus 10的載入速度為50秒 , 時間減少了近一半 . Nvidia CEO黃仁勳表示 , 傳統的平板設備如果載入頁面需要「兩秒」的時間 , 那麼你使用Tegra 4處理器載入頁面就只需「一秒」

影片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