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4

被譽為Nokia翻身之作的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機Lumia 920,由9月20日公佈以來備受世界各地科技網站熱烈討論。其風頭絕對不啞於iPhone以及各大Android旗艦型號的裝置。Lumia 920行貨在歐洲多個地區正式發售後均稱報捷,銷量比預期好。昨天,終於正式在香港推出,發售日定於11月28日,售價為HK$5,598。同一天發佈的還有較低階的Lumia 820,售HK$4,398。

Lumia 920在香港的定價令不少人咋舌,甚至比起現時市場上熱售的iPhone 5還貴了HK$10。售價方面不是本文的重點,還是留待各位讀者朋友自行判斷吧!

IMG_9299

筆者昨晚受邀出席了Nokia於香港的發佈會,動手試玩過。不過現場供試機的時間不多,實在不夠時間進行詳測。以下就為大家帶來一些動手試玩的測試影片和相片。我們是一個"偏軟"的網站,所以硬件方面就沒多試了,主要為大家測試一些內置的Apps應用。完整的規格,可按此參考官方資料

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

Lumia 920 運行了全新的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比起Windows Phone 7增強了不少功能,介面繼續沿用"格仔Metro"風格,但更善用了屏幕的空間,比起WP 7時右邊有黑色區域感覺更加整齊和順看。

每個格仔就是一個App,大小可以自行調節自由移動,方便大家將一些常用的應用放大,相對少用的就可以縮小點。

wp_ss_20121122_0014 wp_ss_20121122_0015

內置Office RT

Windows Phone是微軟的,所以同樣來自微軟的Office軟件可說是重要的賣點之一。Lumia 920已內置了最新版本的Office,版本官方沒說明版本號,相信是和平板電腦相似的RT版。可以開啟以及編輯Excel、Word和PowerPoint等檔案。

wp_ss_20121122_0004 wp_ss_20121122_0006

 

內置Nokia 地圖

地圖程式方面,採用Nokia自家的地圖應用「HERE」。但是很可惜,現場可能是工程機的關係,完全不能成功定位,所有功能都試不到。日後有機會拿到零售版的話,再試試。

以下是所有程式的清單,黃色為內置的應用,都是一些基本的應用功能。

lumia920allappsmenu

兒童模式

這個兒童專區設計原意是開闢一個獨立的空間,讓家長可以設定那些應用可以供小朋友玩,這樣就不用擔心小朋友拿到家長的電話時亂按不小心刪除資料或是做出令人尷尬的事情等。當然,你也可以善用此模式,例如作為朋友模式/客人模式等。

wp_ss_20121122_0018 wp_ss_20121122_0019

 

網頁瀏覽測試

除了地圖程式當用外,對於現在的智能手機使用來講,瀏覽網頁就是更加常用了。Windows Phone 8 使用的是行動版的IE 10,針對手機平台作出了不少優化。以下是實際的瀏覽測試,Lumia 920 支援4G LTE,在連線速度方面媲美使用Wifi。另外,雖然Lumia 920 只採用雙核心處理器,在屏幕滑動和放大縮小上還算順暢。

 

全景相片拍攝

全景相片拍攝在現時的智能手機中已是必備的功能,iPhone 5 有 Android系統有,當然Nokia的Lumia 920也不會缺少。內置的全景照片App,配合平衡儀偵會引導大家拍一張完美的全景照,你只要拿著相機慢慢地移動即可。拍完照後相片的縫合速度也相當快,而且就算現場的被攝物在移動中,拍出來也沒有常見的"鬼影"問題。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以及拍出的相片:

完成照片按此查看(可下載原檔)!

 

高敏感度屏幕

IMG_9206

iPhone的推出帶起了電容式屏幕,讓大家在操作時屏幕能作出快速的反應。不過此技術的屏幕有一個缺定,就是熱感器,需手指的接觸才能操作。而Lumia 820和920則採用了一個高敏感度的屏幕,女仕們就算帶著手套都能夠操作。在天氣凍時,就算不需將手套除下那麼麻煩。以下為現場實試影片:

 

相片樣本及圖集

lumia920event

其他Lumia 920的相片資素樣本,週邊相片,現場的比較圖,Model相集等,請按此到本站的Google+相簿中查看。相片樣本可以下載原尺寸,方便大家放大看看質素。

 

 

總結:

Lumia 920 是Nokia孤注一擲於Windows Phone 平台以來最為觸目的一部智能手機,論硬件只有雙核心1.5Ghz和1GB Ram,比不上Android高階機,比iPhone 5算是打了個平手。而在最重要的系統上,相較於iOS和Android來講確是比較"新",就算已內置了一些高質素的應用,在第三方的Apps數方面,現時只有12萬左右遠遠落後於前兩者分別超過70萬的數量。Windows Phone 8 絕對是個有潛力的平台,但Lumia 920在香港的定價實在太高,面對著市場上十分成熟的iPhone和Andorid強大軍隊的多選擇之下,實在難以說服人家轉會。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