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年度壓軸好戲,Windows Phone 8 將於今晚凌晨1:00am(美國時間10月29日10:00 am PST)正式推出。此台好戲除了是微軟的智能手機平台成敗得失關鍵之外,更是會直接影響到Nokia這家過百年企業的生死,所以這個Nokia的"賭注"值得大家關心一下。

屆時微軟將會舉行發佈會,並且在網站上做直播(連結按此)。經過Windows Phone 7的發展和試驗期之後,Windows Phone 8將是一個煥然一新的產品。其中的改善項目眾多,包括:採用與Windows 8相同的Windows NT核心、支援多核處理器,最多支援64核處理器、支援WVGA(800 x 480)、WXGA(1,280 x 768)和 720p(1,280 x 720)、相容現有Windows Phone 7應用、加入IE10等。

直播視頻:

 

[toggle_box title=”詳細的更新項目請按此打開查看” width=”620″]

  • 採用與Windows 8相同的Windows NT核心
  • 支援多核處理器,最多支援64核處理器
  • 支援WVGA(800 x 480)、WXGA(1,280 x 768)和 720p(1,280 x 720),
  • 新首頁設計
  • 支援Micro SD記憶卡擴充容量
  • 相容現有Windows Phone 7應用
  • 加入 Internet Explorer 10 for Windows Phone,從服務端壓縮,測試節省流量約30%
  • 支援 App 內購買,跟 NFC 錢包功能有一定程度上的整合,買東西也當然是要密碼
  • 內置地圖由Bing maps改為NOKIA map,提供離線地圖、turn-by-turn 駕駛導航功能。MS 的 「折扣介紹」功能也會內建於 Nokia Maps 之中,暫時不知道支援地區的數目
  • 支援 NFC 電子錢包功能,不過一切都要依靠一張經電訊商改動過的 SIM 卡去啟動。MS 保證用戶有「最完整的電子錢包使用經驗」,可以 Tag-to-pay、連接信用卡 / 提款卡,支援第三方程式;一切付款都需要經輸入密碼後才能成事。目前只有法國的 Orange 是 MS 在這方面的合作夥伴
  • 與Skype等視像通訊軟體深度整合
  • 開放原生代碼,API 與 Windows 8 相同
  • 真正多工,跟 VoIP 和位置讀取的程式有很大關係
  • 支援 OTA 升級,同時有「最少 18 個月的升級保證期」
  • 跟 Audible 合作,能搜尋和播放發聲電子書,支援 Windows Phone 7.5 或以上
  • 新發布的語音平台(Voice Platform)
  • BitLocker 加密
  • DataSense 應用:更加直觀地監控流量使用,還支援Live Tile。
  • Local Scout 可幫助搜尋附近Wi-Fi 熱點,並自動切換到同運營商的網路。
  • Xbox SmartGlass:和在E3 上宣布的SmartGlass for Windows 8 應用一樣,可以將WP8 手機與Xbox 主機連接,實現「第二屏」的增強遊戲和娛樂體驗。
  • 設備管理:可通過新的Metro 風格同步應用或Windows Phone 網站進行手機的管理。
  • NFC 分享:內置的Tap + Send 功能,可方便分享照片、Office 文檔、聯繫人訊息(此功能,發布會上有宣布)。
  • SkyDrive整合: SkyDrive 將在照片和文檔基礎上增加音樂和視頻兩大檔案類型,可直接在Xbox Music/Video 中訪問到。
  • 獲取檔案:Windows Phone 8 也將內置獲取檔案「Fetch」功能,也就是SkyDrive for Windows 中那個「可以遠程訪問、瀏覽安裝SkyDrive 應用的電腦上的檔案」功能。
  • Len 應用:Windows Phone 8 將允許手機生廠商或第三方應用開發商擴展相機體驗,可以在照片中看到是由哪個鏡頭應用拍攝的,接著在對應鏡頭應用中編輯它們。
  • 應用間通訊:類似於Windows 8 中的Contracts 特性。發布會上也有演示,在第三方應用直接通過Facebook 應用簽到,而無需離開原應用。
  • Marketplace 整合Bing :根據用戶購買或下載習慣提供的推薦應用清單。
  • 將支援180種語言
  • 支援USB儲存大容量
  • 將和 Office 2013 融合
  • 支援Screenshot
[/toggle_box]

來源: WP BlogWiki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