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繼Windows Mobile慘敗後而捲土重來的Windows Phone系統,推出後雖然不見太大起色,但還是一步一步地努力向前進。現時Marketplace上的Apps數已慢慢地累積增多,根據最新的統計收字,已達126,530個,每日增加215個。

在此126,530個Apps中,可以下載的只有113,170個,少了的部份可能是因為已被開發者自行下架或被取消所致。而過去三個月新增的數目有15,822個,過去一個月增加了5,673個,總開發者數目達3萬多個。

marketplace-totals-oct-12

▲由增長圖可見,近半年的數目增長幅度已有所擴大的跡象

marketplace-cat-oct-12

▲各個類別的數目比例

相比起iOS的70萬和Android的60萬,在Apps數目上Windows Phone還是處於下風。但Windows Phone系統在微軟和各家OEM手機生產商的大力推動下,再配合Windows 8、Surface 平板電腦等的優勢,絕對有能力趕上來。筆者曾與多個香港的Apps開發公司人員訪談過,他們普遍都看好Windows Phone平台,未來會投入資源開發更多Apps。反而Andorid平台發展至今,雖然使用者人數是眾平台最多,而且Apps數也不少,但實質是最不被看好的。

更詳細的分析,大家可以到AAWP看看!

 

 

 

**緊貼更多Apps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