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Extremetech 訪問了 Intel 歐洲移動業務負責人 Mike Bell,當然訪問內容當中亦會有 Intel 的對頭家 ARM,但 Mike Bell 卻一副氣定神閒講出 ARM 已經沒有未來。訪問內容包括有如何令 Dalvik 相容在 x86系統上,以及 x86 的晶片功耗巨大等等。在訪問的過程中,Mike Bell 對自家的半導體技術優勢相當自豪,聲稱 :

「目前幾款 Intel 手機裏的 Medfield 處理器都採用 32nm Saltwell CPU 核心,到2013年,它們將更新成 22nm Silvermont CPU 核心,接下來的 2014 年,ARM 面對的將是 Intel 14nm 移動晶片,它的晶片尺寸只有現在的一半,然後就是9nm……而那些從 ARM 獲得授權的廠商如高通、德州儀器、NVIDIA 等將嚴重依賴于代工廠商,如台積電工藝研發進度和產能,它們遠遠無法和 Intel 強大的晶片研發生產能力競爭。英代爾已經在研發 9nm手機晶片,而那些 ARM 廠商呢 ? 」

雖然看到這裡大家會覺得 Intel 口氣十分大,但確實他們擁有龐大資源和人力技術。

在訪問的後半段 Mike Bell 說出 Intel 目前並不考慮成本的問題,將採用 Medfield 晶片的智能手機,價格大概在 400美元左右,而大多 ARM 產品如 iPhone 4S,Samsung Galaxy 產品的價格大概是 600 美元,最終市場溢價之間的差價也是巨大的。相信很多人現在都用 ARM 的產品,不過小編相信將來的 Intel 技術將會大幅拋離 ARM 的技術,讓我們好好去看市埸的變化吧。

轉載 : braagraa.co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