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最近首度在 Xperia P 上採用擁有 WhiteMagic 技術的螢幕,螢幕的每個像素點擁有四個 Subpixels,分別是紅、藍、綠及額外加入的白色,令螢幕的亮度得以大大提升,耗電量也因而減低。

擁有以上優勢,Sony 打算進一步把 WhiteMagic 優勢帶到平板電腦市場上,近日在 SID’s Display Week 2012 展出一塊採用類似技術的 9.9 吋螢幕。螢幕的結構跟 Xperia P 的 TFT WhiteMagic 螢幕完全不同,最新研發的可彎曲 9.9 吋 WhiteMagic 螢幕基於 OLED 技術,不過就採用白色背光燈顯示,令實際顯示出來的效果有如 Xperia P 採用的 TFT WhiteMagic Matrix 螢幕。非常可惜,這塊可彎曲的 OLED WhiteMagic 螢幕只有 qHD 960×540 解析度,配合其 9.9 吋螢幕尺寸,精密度只有 111dpi。此外,消息指 Sony 的 OLED WhiteMagic 螢幕會採用 Willow Glass,以達可彎曲的效果。

希望正式推出市面時的可彎曲 Sony OLED WhiteMagic 螢幕能夠擁有較高的螢幕解析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