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早於今年年初表示不會再次採用機海戰略,取而代之的是具有代表性的手機,如今年的 One 系列,四核手機就只有 One X,4G 手機就只有 One XL,手機的款式絕不令人花多眼亂。除此之外,HTC 近日也表示不會開發比 Desire C 低階的入門手機。據消息,HTC 將來會主力開發中國及印度市場,企圖挑戰 Samsung 及 Apple 的壟斷地位,以改善公司現時一蹶不振的形勢。或許大家覺得要開發中國及印度等新興國家要靠機海及低階機著手,不過 HTC 的思維卻跟大家大相徑庭,反而要向低階入門手機說不,在推出終端手機的同時,只會推出一般高階、中端手機。

其實這對整個 Android 手機市場好處極大,眼見多個品牌不斷推出低階 Android 機種,其實開發者一點也不好受。由於低階機種的規格跟高階 Android 機實的差別實在太大,導致很多軟件的兼容度不高,如要增加兼容度,就要購入大量手機進行測試,這令 Apps 的開發成本激增,令不少開發者卻步。亦因如此,Android 系統雖然開放,但其 Apps 數量及開發速度比 iOS 低得多。也有很多行内人士認爲,Android 手機的規格分歧最終會導致整個 Android 系統完蛋,可見推出大量低階手機其實不是一個明智的抉擇。

看到 HTC 宣佈不推出比 Desire C 低階的手機,小編感到 Android 系統的前途逐漸明朗化,希望其他大廠也可以學習一下。同時亦在此祝福 HTC 能夠在中國市場打出一片天,跟 Huawei、ZTE 等中國大廠並列中國手機業龍頭位置。

消息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