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 Android 用戶最對不會對 Andy Rubin 感到陌生,其實這位仁兄就是 Android 系統的部門主管。鑒於日前 IDC 報告稱 Android 的全球市佔率在2012年將達到頂峰 ,隨後則步入下降階段。加上日前傳出 Android 部門主管 Andy Rubin 將離開 Google 的消息,各位 Android 用戶人心惶惶,甚至有不少人猜說 Android 系統會否就此完蛋。

今日有兩個好消息要宣佈,第一,是 Andy Rubin 公開澄清沒有離開 Google 的打算,Android 系統暫時還無需忙著找接班人。第二,Andy Rubin 在其 Twitter 戶口公佈新一輪 Android 設備激活量,數字達每日 90 萬台,龐大得驚人!話雖如此,從以上數字真的可以看到 Android 設備的激活速度開始放緩。對比 3 月在MWC所公佈的 85 萬跟去年11月的70萬數字相比,升幅的確減慢。

到底 Android 系統會否在短期内進入走下波的趨勢,這要看最新上市的人氣王 Galaxy S III 的表現,也要看日後其他廠商將陸續推出的四核手機的銷量,要是以上手機的銷量令人滿意,Android 的前景未必只有走下波的命運。事實上,暫時智能手機在整體手機市場的市佔率不足一半,意味還有一半有多的市場有待各個平台,包括 Android 去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