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最近推出的手機均頗注重拍攝功能,他們都擁有 Exmor R 技術、快速啟動拍攝 (鎖定畫面下 1.5 秒拍攝完畢)等功能,無論是拍攝的質素還是速度都比對手優勝,不過來到現實,Xperia P 的相機能否完勝其餘採用 800 萬像素鏡頭的手機?小編近日立即給大家看看 Xperia P vs Galaxy Note 的相機評測。 Xperia P 的相機規格:

  • 800 萬橡像
  • 支援 Exmor R 技術
  • 支援 8X 數碼變焦
  • 擁有 LED 補光燈
  • 支援臉部偵測
  • 支援紅顔消除

Galaxy Note 的相機規格

  • 800 萬像素
  • 支援 4 倍數碼變焦
  • 擁有 LED 補光燈
  • 支援面部偵測

拍攝比一比(Xperia P vs Galaxy Note)

日拍(室外)

Galaxy Note 的銳利度較高,且雜訊較少,但 Xperia P 在測色方面較準確。

面對亮度對比較大的場景,Xperia P 及 Galaxy Note 的水平差不多,Galaxy Note 能夠保留中心陰暗區域的細節,但卻導致背景曝光;相反 Xperia P 能夠保留背景的細節,但陰暗區域就變得黑暗一遍。

今次 Galaxy Note 的測色比較準確,但 Xperia P 能夠保留較多細節,沒有 Galaxy Note 的背景曝光情況。

今次面對嚴重背光,Xperia P 能夠保留較多樹葉的細節,但樹幹部分就出現大量雜訊;相反,Galaxy Note 失去大部分樹葉的細節,但樹幹叫細緻,同時測色較準確。

今次 Galaxy Note 偏藍,但銳利度較高;相反 Xperia P 整體較柔和,色溫較黃。

兩台手機的表現非常相近,就連雜訊的多寡,色側都在相近的水平。

意外發現 Xperia P 的相機也有出現紅中!看來兩款手機的拍攝能力說凴非常相近。

小結:Sony Xperia P 及 Samsung Galaxy Note 的拍攝能力水平相近,分別在不同地方取勝。如 Xperia P 在抗背光能力較高,背光下能夠保留的細節較多,但 Galaxy Note 就在測色及相片細節及雜訊控制方面取勝,可謂各有各好,小編在日拍環節下難以定奪誰勝誰敗。

夜拍(室外)

Xperia P 能夠拍出更多細節,反觀 Galaxy Note 有部分細節過暗。話雖如此,Galaxy Note 的測色仍然較爲準確。

Xperia P 能夠顯示橙色招牌(右下角)的細節,反觀 Galaxy Note 出現曝光。

同樣,Xperia P 能夠顯示左上方招牌的細節,但 Galaxy Note 出現曝光情況。

下雨天,相片整體很朦。不過可以觀察到 Galaxy Note 的雜訊較少,且能顯示天橋頂部的細節。

Xperia P 能夠顯示出“樹葉”的布料紋理,但就有偏色的問題。

今次 Xperia P 的測色比較準確,但雜訊就較多。相反,Galaxy Note 繼續在雜訊控制方面取勝。

小結:夜拍方面,兩部手機又打成平手,Galaxy Note 在雜訊控制方面取勝,但 Xperia P 能夠顯示出更多細節,如燈箱。

室内拍

Galaxy Note 無法顯示左邊樹葉的細節,但 Xperia P 又離奇出現曝光(中心)。

Galaxy Note 的銳利度高,相反 Xperia P 整張相片都濛濛的。

今次的差別很小,色溫也差不多。

Xperia P 能夠拍出極強立體效果,令人震驚!

同樣,Xperia P 的相片立體感很強!

效果相約,但 Galaxy Note 的雜訊較少。

小結:Xperia P 能夠拍出立體感極強的相片,令小編嘆爲觀止。言歸正傳,Xperia P 在室内拍照的水平跟 Galaxy Note 相約,但 Galaxy Note 再一次在雜訊方面的表現取勝。

總結

Xperia P 的拍照能力不弱,尤其是其抗背光,保留細節方面做得不錯。至於夜拍方面,受惠 Exmor R 技術,Xperia P 能夠在黑暗的環境拍出精細的照片,不過雜訊多的問題一直困擾 Xperia P。最後到室内拍,Xperia P 較容易成功對焦,且立體感令人嘆爲觀止。總括而言,Xperia P 和 Galaxy Note 在拍照質素上表現相約,不過 Xperia P 擁有 1.5秒極速啓動相機,極速對焦及1秒内再次拍照功能,令 Xperia P 在把握美妙精彩時刻上的表現完勝 Galaxy Not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