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自推出第一代機皇 Galaxy S 以來,一直都以效能為手機賣點,然而今次第三代機皇 Galaxy S III,Samsung 對其效能及跑分隻字不提,令不少以效能為依歸的用戶信心大減。雖然 Samsung 並沒有強調 Galaxy S III 的效能,但我們從規格就已經知道 Galaxy S III 的效能理論上應該比其他四核手機高,Samsung 不再強調 Galaxy S III 的規格及其效能不是跑分成績未如理想,而是想改變路綫,在高效能的基礎下以“人性化”級以人為本的方向進發。

規格一覽

  • 採用 Samsung Exynos 4 Quad 四核心處理器(32nm製程)
  • 採用超頻版 Mali-400 GPU
  • 搭載 1GB RAM / 16 GB ROM
  • 運行 Android 4.0.4 ICS 系統
  • 採用 4.8 吋 1280×720 HD Super Amoled 螢幕
  • 800 萬畫素相機鏡頭
  • 190 萬畫素視訊鏡頭
  • 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
  • 相機(後置)支援 Burst Shot 快速連拍、Best Photo 最佳圖片、背照式感光 Backside Illumination 技術
  • 運行最新 Nature UX TouchWiz 操作介面
  • 支援 Smart stay 智慧休眠、Direct call 體感撥號、Pop up play 子母畫面、S Voice
  • 支援 HSPA+ 高速行動網路、Wi-Fi 連網能力
  • 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64GB 記憶體容量

跑分測試

綜合測試

Galaxy S III 的處理器頻率比對手的 1.5GHz 低,但受惠 32nm 製程,在 AnTuTu Benchmark 取得前所未見的 12083 高分。

系統已升級 Android 4.0.4 ICS,而 GPU 方面跟 Galaxy S II 一樣採用 Nali-400,但其效能大升,預計 GPU 被 Samsung 超頻。

跑分仍是 Samsung 的老本行,Galaxy S III 在 Quadrant Benchmark 取得 5205 分。

Smartbench 2012 測出 Galaxy S III 的處理器效能極高,但 GPU 就有點遜色,比同樣螢幕解析度的手機弱了一大截。

CF-Bench 同樣測出 Galaxy S III 的效能過人,分數比上代 Galaxy S II 超出兩倍有多。

處理器測試

Galaxy S III 先後運行了兩次 BenchmarkPi,分數都在 300 多ms,證實 Galaxy S III 的效能甚高!

圖形運算測試

Galaxy S III 採用超頻版 Mali-400 MP,GPU 跑分成績甚佳,NenaMark 1 分數達 59.9 fps。

運行針對 OpenGL ES 2.0 的 NenaMark 2 亦以 58.8fps 完成,成績跟採用 Adreno 225 GPU 的手機無異。

GLBenchmark 2.1.4 詳細地測試了 Galaxy S III 的 Mali-400 GPU,發現效能較 Galaxy S II 有很大的進步,在多個測試都取得 59.9fps。

上網測試

Galaxy S III 在 Vellamo 取得採用 Cortex A9 架構處理器中最高等的分數,顯示其上網效能比其他四核手機優勝。

總結

Samsung Galaxy S III 的效能絕對是現時的最高等級,無論是 CPU 還是 GPU 效能都表現優秀。雖然 Samsung 沒有強調 Galaxy S III 的效能,但從跑分得知其效能彪炳,絕非凡等之輩。或許 Samsung 覺得高效能效能已經成為必須,且沒有話題性的範疇,所以才會強調人性化。經過今次的效能測試評測,可以得出結論:Galaxy S III 在高效能的基礎下擁有不少人性化設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