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近期推出了不少矚目之作,其中有高階手機 Xperia S、ion ,也有較爲低檔次的 Xperia U,不過他們同樣擁有一大特點,就是美。由今日開始,本網會連日為定位在中高階的 Xperia P 寫評測報告,各位網友記得緊貼我們,對全新的 Sony 美型機 Xperia P 作更深層的了解。

Xperia P 採用 1GHz STE-U8500 雙核心處理器,搭配 1GB RAM 與 16GB ROM,預載 Android 2.3(可升 Android 4.0),且首度搭載擁有 WhiteMagic 技術的 4.0 吋 qHD 螢幕,無論是效能還是顯示能力都在水準之上。本網的 Xperia P 詳細評測報告會分成多篇發出,上至效能,下至每個 Xperia P 擁有的仔細部分都會詳談一番。至於打頭炮的當然是《開箱篇》,小編會詳談 Xperia P 的外觀設計,盒子裏的佈局等。

規格一覽

  • Android 2.3 作業系統 (第二季升 4.0 ICS)
  • 鋁金屬一體成型機身
  • 採用 1GHz ST-Ericsson 雙核心處理器
  • 搭載 1GB RAM/16GB ROM
  • 採用 4 吋 540×960 qHD TFT 螢幕
  • 螢幕採用 WhiteMagic 技術
  • 支援 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
  • 支援 NFC 近場通訊
  •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
  • LED 補光燈
  • 支援 1080p 錄/放
  • 支援3D / 2D 拍攝、8X 數位變焦、臉部偵測、紅眼消除、多角度拍攝、全景
  • 支援快速啟動拍攝 (鎖定畫面下 1.5 秒拍攝完畢)
  • 擁有 30 萬畫素視訊相機
  • 支援 xLoud 喇叭外放優化技術
  • 支援 Clear Bass、Clear Stereo、均衡器
  • 支援 Xperia Timescape、Facebook inside Xperia
  • 122 x 59.5 x 10.5 mm / 120g
  • 1305 mAh 電池(不可換)

立即開箱!

先看盒子的正面

再看背面,印有手機賣點。

包裝盒表明 Xperia P 可升級 Android 4.0 ICS。

Xperia P 採用 WhiteMagic 螢幕、螢幕擁有 Bravia Engine 等賣點。

手機型號為 Xperia P,代號 LT22i,顔色為銀色,中國製作。

包裝採用盒中盒設計。

打開内盒,看到的就只有手機及外露的 Sony 説明書。

打開盒子底部的掩蓋,發現内藏插頭、USB 綫、耳機等配件。

以上為盒内附送的配件,分別有:插頭、耳機、不同尺碼的聽筒頭、USB 綫及四張説明書及保用証。

外觀初鑑賞

Xperia P 屬輕盈一輩,手機對比起 Galaxy Note 簡直是輕量級!

Xperia P 正面的頂部設有前置鏡頭、距離感應器及聽筒(内藏提示燈)

手機正面底部設有透明光帶,内藏天綫及觸控感應。另外當然還有 XPERIA 大字一個。

來到手機側面,頂部只有 3.5mm 插口一個,且從側面看到 Xperia P 採用弧形的機身設計,令緊握的更有手感。

側面底部只有收音咪一個,設計簡約。

Xperia P 的左側設有多個連結插口,包括:micro-usb、micro HDMI 及 Sim Card(micro SIM)

至於右側,Xperia P 設有現在少見的獨立相機按鈕、音量鍵、電源鍵 及 喇叭(音色非常好,稍后會有評測)

手機背面銀色一片,但手機非凡,是一體式的鋁金屬。

手機設計真的好極了,透明光帶百看不厭。

頂部設有相機及 LED 閃光燈,近鏡可以看清楚 Xperia P 的金屬外殼有多棒。

這是亮燈後的 LED 燈透明光帶,現在能夠直接觸控導向鍵圖示,無需再用壓力才能觸控。

Xperia P 的底蓋其實是可以拔出的,且支援顔色更換,不失成熟穩重的感覺同時盡顯年輕氣色。

超級比一比(Sony Xperia P vs Samsung Galaxy Note)

誰較輕便?不用多說。

跟 Samsung 說聲不好意思,Lady GaGa 的簽名擋了 Logo。Galaxy Note 跟 Xperia P 一剛一柔,一圓一方,設計大大不同,小編兩者都喜歡。

Galaxy Note 其實比較薄身,但幅度微,肉眼很難看得出。

兩者的厚度只差大約 1mm。

請大傢繼續留意我們的 Xperia P 評測報告,稍后時間會有兩台手機的喇叭外放音色對比測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