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出現了明顯的變化,且外觀不太討好,因而有不少人質疑 Samsung 受到 Apple 專利官司的壓力,為避免再次被控告手機外形設計侵犯 iPhone 專利,而處處向律師查詢意見,最終導致 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間接由律師操刀。以上質疑存在已久,加上 Samsung 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大家可能都已經接受了律試主宰機身設計的猜想。正當事件開始淡化之時,Samsung 設計副總裁 Chang Dong-hoon 今日一口否認 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受專利官司影響,更不可能是由律師執筆設計。

據消息,Samsung 擁有手機外觀設計的五年計劃,計劃改變 Galaxy 系列手機的外觀設計,而 Galaxy S III 的設計改變其實是五年計劃内的一部分,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並非臨時改動出來的。其實說成是五年計劃也能夠理解,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比較圓潤,且擁有曲綫設計,有點 Galaxy Nexus 的影子,如果放眼到所有 Samsung 手機,會發現手機的設計一直有方正改變到現在的圓潤,可見 Galaxy S III 的機身設計並非一朝一夕的。

不是律師的設計更弊,這代表 Samsung 的設計師技窮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