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心處理器的普及速度驚人,去年雙核處理器仍是旗艦級手機的專利,現在已經變成主流中高階手機必備的硬件。除了處理器外,手機搭載的 RAM 大少也是階級分隔的決定性因素。隨 Android 智能手機的界面、遊戲及系統越來越複雜,手機吃掉的 RAM 越來越多,如想擁有更順暢的體驗,必然要提升 RAM 的大小,這也是近來 LG (Optimus LTE2)及 Samsung(日本版 Galaxy S III) 均推出 2GB RAM 手機的原因。

2GB RAM 就已經足夠了嗎?看來仍未足夠,Samsung 宣佈公司由上個月開始,已經開始量產採用 20nm 製程的 4GB LPDDR2 RAM,檔案傳輸速度為 1066 Mbps。新款RAM 不僅擁有更大的儲存空間,身軀更大幅變小,有助進一步減薄新手機的厚度。由於新 RAM 記憶體顆粒採用 20nm 製程,單一顆粒 RAM 記憶體的容量雖翻倍,但卻體積卻較現時的 30nm 2GB RAM 細 20%,隨新款 4GB LPDDR2 RAM 已經投入量產,相信 2GB RAM 將會迅速在 Android 市場普及,而 4GB RAM 則變成高階機的專利。

4GB RAM 的手機還是手機嗎?屆時還會有真正的 Cortex A15 四核心處理器,時脈高,功耗低,手機的效能甚至超越小電筆!

消息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