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早 , 見到多個中文的科技紛紛轉述  XDA 討論區上的一篇文章 , 其所有的大概內容是 HTC 的 One X 在內存管理機制做了手腳 , 讓 Android 多工的優勢幾乎蕩然無存 , 離開 Apps 之後會被馬上中止 , 無法直接返回離開前的狀態 , 而 HTC 表示這是正常現象 . 然後又引來網站的炮轟 .

其實筆者在昨天已在外國的網站中看到很多炮轟式轉載 , 不過筆者並沒有隨波逐流地報導 , 因為考慮過這是一個「基本」的保障機制 . 其實在很早年前有在用 Android 智能手機的人都應該知道 Android 系統本身就會在 RAM 不足的情況下會自行 Kill Apps , 根本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吧 ? 何況有用過 Android 4.0 的人都應該知道 4.0 的內存是用得較 2.3 時多了不少 . 而 HTC 更是深化保護了 Sense 4.0 , 確保 Sense 4.0 有足夠的內存保持正常運作 , 這是個基本 . 你想一下 , 你用的電話如果在開打電話時會因為你之前玩過一個遊戲要保留而出現窒礙 , 那還算是一部電話嗎 ? 而且 HTC 的這個設定標準是當內存不足時才會自動 Kill 佔用最多內存的背景 Apps(多為遊戲) , 其實對用家影響不大 . 而且用戶更可以做一些個人小設定 . 大家可以按「設定」=>「開發人員選項」=>「背景處理程序限制」進行設定 及 在「開發人員選項」中不要選取「不要保留活動」. 這樣可以因應個人需要小小的改一改 .

其實筆者不是為 HTC 平反什麼 , 只是不明為什麼只炮轟 HTC ?? 這情況明明所有 Android 機都有的 . 這明明是一個人性化的設定又為什麼要被炮轟 ? 媒體只是人云亦云的嗎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