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在 MWC 發佈了一條全新的產品綫 Optimus L,新系列的手機擁有新系統(Android 4.0)、新界面、新外觀。Optimus L 系列手機擁有超薄機身,同時手機變得方正,更加入大量金屬元素,一改以往的“膠氣”感覺。此外,Optimus L 系列手機更運行經 LG 重新設計的界面,表面看配合手機方正的設計,而内裏卻擁有不少 Android 4.0 新加入的元素,如在應用程式菜單挑選小工具。長話短説,本網立即為大家帶來 LG 全新系列手機 Optimus L7 的評測。Optimus L7 主打入門市場,只搭載 1GHz 單核心處理器,但卻以 HKD$2698 上市,性價比不低。

LG Optimus L7 的規格:

  • 4.3 寸 480 × 800 IPS 螢幕
  • 運行 Android 4.0 作業系統
  • 內建 Qualcomm MSM7227A, 1GHz 單核心處理器
  • 500 萬畫素相機鏡頭、支援影片錄製
  • 支援藍牙 V3.0 / USB / HDMI / Adobe Flash
  • 支援 A-GPS 衛星定位、3.5mm 耳機孔
  • 支援 HSDPA 7.2Mbps、Wi-Fi 無線網路
  • 內建 512MB RAM / 4GB ROM 記憶體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32GB 記憶體容量

全新界面介紹

新界面採用方正設計,一共設有 5 個分頁,足夠使用。界面簡單易用,且設計簡約,就算是 Android 新手也能輕易上手。

進入應用程式目錄後,螢幕底部的四個常用按鍵會自動消失。

此外,LG Optimus L7 的界面擁有 Android 4.0.3 的特色,把小工具都帶到目錄裏,而且 LG 額外分出“下載”分頁,用戶可輕易查看所下載的Apps。

進入“下載”目錄,所有用戶自行下載的應用程式都會出現在此。

Android 4.0 的一大特色,用戶可在目錄直接選出 Widgets。

延續方正風格,撥號盤都是方格來的!另外,新界面獨立分出:撥號、通話記錄、聯絡人及我的最愛,用戶可輕鬆找出心想聯絡人。

按一下“通話記錄”就能進入記錄頁面,用戶立即 redial。

只要進入“聯絡人”分頁,無論是手機裏,還是 SIM card 内的聯絡人都能一一看清。

“我的最愛”會自動選出用戶最常用的聯絡人,方便大家再次致電。

聯絡人應用程式支援用戶把聯絡人分門別類,方便大家找出指定的聯絡人。

同樣支援“我的最愛”功能,最常用的聯絡人一目了然。

進入信息 App 後,用戶只需按下“+”就能立即進入短信編寫模式,就跟其他 Android 手機一樣。

“設定”的背景採用全白色顯示,而手機系統,不用多說,就是 Android 4.0.3 了。

效能與手機資訊

AnTuTu Benchmark 綜合效能測試:

手機只採用單核心處理器,有接近 3000 分的成績也算是不錯的了。

CF-Bench 綜合效能測試:

LG Optimus L7 的效能比同樣採用單核心處理器的 Nexus S 高,對上就沒有比對的需要了。

(細節)

(細節)

RealPi Benchmark CPU 效能測試

運算 10000 個數位需書 3.68 秒,成績不是特別出位。

NenaMark 1 GPU 效能測試:(OpenGL ES 1.1)

LG Optimus L7 採用 Adreno 200 GPU,運作 NenaMark 1 有 46.1fps。

NenaMark 2 GPU 效能測試(OpenGL ES 2.0)

運作 Nenamark 2 只有 19.4 fps,但以入門機來説已經不錯,能夠勝任 Angry Birds 等小游戯。

總結:

LG Optimus L7 屬 LG 全新的 Optimus L 系列,手機擁有最新的 Android 4.0 系統、採用新界面,更擁有全新的外形設計,值得一提,Optimus L7 的金屬向外觀的確非常高質感,挺誘人的啊。另外,雖然 LG Optimus L7 只採用 1GHz 單核心處理器,其效能無法與現今的雙核、四核手機匹敵,不過卻以誠意價 HKD$2698 上市。

寄望 LG 能夠改善其手機升級計劃,這才能真正吸引到用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