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發佈的 Android 手機除了 Samsung Galaxy S III 外,大多都無法更換電池,可惜在手機變得更薄的同時,續航力也同時因手機效能提高而下降,不能換電令用戶感到煩擾,不少用戶更把心一橫,隨身攜帶外置充電器,以備不時只需。雖然外置電能解決手機電量不足的問題,但卻為用戶帶來不必要的煩惱。有見及此,一位年僅24歲的肯亞青年 Anthony Mutua 近年不斷研發一個能夠把走路帶來的壓力轉換成電能的晶片,最終於日前研發成功,並已經申請專利,就連預計售價都以被列出!

據消息,Mutua 發明的晶片能夠植入任何類型的鞋子,於是晶片會利用走路時所產生的壓力產生電能,再把電能儲存到電池,最後用戶能透過一條 USB 線與手機連接,直接充電。此充電法既能省下大家充電帶來的電費,更能為地球出一分力,成爲環保份子。至於這既省錢又環保的好發明的售價如何?或許大家會意為又是那些長遠歸本的東西,不過消息卻指該電池只售 $46 美元,大約 $357 港元,比現時的大容量外置電更便宜!不過小編暫時無法説明這讓的售價是否物有所值,晶片所產生電力的效能、充電速度及電池容量等參數暫時一概沒有透露,大家耐心等候其發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