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在智能手機擔當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數年前 Apple 預計到這點,率先推出一個集合 iOS 遊戲及為用戶提供網絡連綫功能的社交遊戲平台 Game Center。這遊戲平台把手機遊戲帶到另一境界,成功令部分用戶以 iPhone 取代 PSP 等遊戲機。看到 Apple 如此成功,Google 最近也傳來消息,指他們在嘗試以 Apple 的 Game Center 作借鑑,推出自家的社交遊戲平台,加強 Android 遊戲的整合性及提高用家之間的互動,進一步提升 Android 系統的競爭力。

據 Business Insider,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 Google 在研發自家的遊戲中心,中心則設有統一的排行榜,用戶可隨時查看誰是遊戲王,當然亦可多玩幾次遊戲,嘗試創下新紀錄。其實類似平台一早已經在 Android 出現,現時不少遊戲都有連結到 OpenFeint,平台一樣有排行榜,不過規模就不及 Apple 的 Game Center,不能成爲 Android 的賣點之一。有見及此,Google 著力開發遊戲中心其實是件好事,遊戲廠商可以多一個 OpenFeint 以外的選擇,Android 用戶有可以有多個社交互動的平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