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日漸普及,加上 Android、iOS 等多個作業系統百花齊放,2012 年第一季的智能手機市佔率錄得驚人升幅。據 IDC 的研究報告,智能手機的市佔率按年上升 42.5%,而升幅來源則主要來自 Samsung 及 Apple。先看 Samsung,Samsung 去年(2011)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為 1150 萬部,而 2012 年則飆升四倍,達 4220 萬部。至於 Apple,其 iPhone 出貨量亦上年的 1860 萬部上升到 3510 萬部。把 Samsung 及 Apple 的出貨量升幅加起,一共比上年度多出 4720 萬部。縱使其他手機大廠的出貨量均錄得微量跌幅,智能手機的總出貨量仍然按年上升 4320 萬部。

至於各大手機廠間的比拼,Samsung 的市佔率由去年11.3%(第四大廠)上升至 2012 年的 29.1%,力壓群雄,成爲最新的智能手機一哥。至於 Apple 則由去年 18.3% 升至今年的 24.2%,僅次 Samsung。由第三名 Nokia 開始,市佔率就被大幅抛離。世界前一哥 Nokia 由去年 23.1% 市佔率大幅下跌到只剩 8.2%,實在令人失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