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近年的表現就只能用“給力”來形容,記得上年 Samsung 正式取代 Nokia 及 Apple,成爲世界第一智能手機廠商,不過當時的 Nokia 破船還有三根釘,一直穩守普通 Feature Phone 的市場,維持其一哥地位。非常可惜,今日連最後的一片樂土都被 Samsung 攻掉,完完全全失去手機界一哥之名銜。

據 Strategy Analytics 研究報告顯示,Samsung  2012 年第一季度的手機出貨量達 9350 萬部,對比 Nokia 的 8270 萬部,Samsung 以 1080 萬部的差距擊倒 Nokia,結束其長達 14 年的一哥生涯。

除手機出貨量,Samsung 亦在市場佔有率中首次超越 Nokia,報告顯示 Samsung 手機的市佔率在 2012 年第一季度一共佔有 25.4 個百分點,以 2.9 個百分點擊倒 Nokia,Samsung 全面取代 Nokia,成爲新的手機界一個。(可喜可賀!)

所謂創業容易守業難,Nokia 能夠維持其 14 年一哥地位確實值得嘉許。到底 Samsung 能否創造另一傳奇?我們拭目以待吧!

消息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