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即將推出四核心處理器手機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原來大家期待已久的四核心 Exynos 處理器並不是叫 Exynos 4412,而是 Exynos 4 Quad。Exynos 4 Quad 擁有四個採用 Cortex A9 架構的 32nm 處理核心,每個都以 1.4GHz 極速運行,同時,處理核心支援即時電壓調整,在不同場合使用不同的電壓,以達省電的目標。至於首台採用 Exynos 4 Quad 處理器的手機則有 Samsung 官方認證為下一代 Galaxy 手機,即 Galaxy S III。

據消息,Exynos 4 Quad 將採用跟 Exynos 4 Dual(4210)一樣的連接插口設計,讓開發者能使用統一電路板設計,卻換上四核心的 Exynos 4 Quad 處理器。此外,Samsung 還公佈了一些有關 Exynos 4 Quad 的效能數據,採用 32nm 製程的 Exynos 4 quad 比 45nm  Dual 版本擁有超過兩倍的效能,但功耗卻低得驚人,雖然處理器擁有四個核心,但卻比雙核心的 Exynos 4 Dual 省出 20% 耗電量,換言之手機的續航力將比現時更長(如果電池容量沒有減少)。

官方新聞稿:

Already in production, the Exynos 4 Quad is scheduled to be adopted first into Samsung’s next Galaxy smartphone that will officially be announced in May. Samsung’s Exynos 4 Quad is also sampling to other major handset makers.

可惜 Samsung 並沒有同時公佈 Exynos 4 Quad 的 GPU 參數,這點令人有點疑惑,參考日前流出的 Samsung 四核心手機 i9300 的規格表,GPU 好像真的沒有升級,仍然使用 Mali-400MP,這的卻令人既憂心又失望,希望 Samsung 會於短期内公佈更多有關 Exynos 4 Quad 處理器的參數。

消息來源:Samsun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