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終於在昨日香港發佈了兩款 4G LTE 產品 , 一款是 Galaxy Tab 8.9 , 另一款是 Galaxy S II LTE . 本網會分開兩部分給大家介紹 , 現在先介紹 Galaxy S II LTE . 大家可能有一個意識上的錯誤 , 以為 Galaxy S II 跟 Galaxy S II 沒有分別 , 只是加入了 4G LTE 技術而已 , 其實完全不同 , 小編會在下面一一跟大家分析 . 讓大家對 Galaxy S II LTE 有一個清晰的分界線 . (以下都可以按圖放大)

我們先來重溫一下 Galaxy S II LTE 的規格 :

  • Android 2.3.6 系統
  • TOUCHWiZ v4.0 用戶介面
  • Qualcomm MSM8260 1.5GHz雙核心處理器
  • 1GB RAM / 16GB ROM
  • 4.5吋 Super AMOLED Plus (480×800)屏幕
  • 800萬像素自動對焦相機連補光燈(後置)
  • 200萬像素相機(前置)
  • LTE 100Mbps / HSPA+ 42Mbps / EDGE / 3G / GPRS
  • 130.82 x 69.97 x 9.39mm
  • 132克
  • 1850mAh 電池容量
  • NFC !!

手機面面觀 :

在外型上 ,  Galaxy S II LTE 有著不少 Galaxy S II 的影電子 , 當然也有明顯不用的地方 . 我們先看看 Galaxy S II LTE 的外觀吧 .

正面

背面

左側 , 是音量控制大小


右側 是 Power 按鈕

頂部有一個3.5mm 的耳機孔

底部是 USB 端口

前置的 200萬像素鏡 .

變精緻的 Home 鍵

800萬像素鏡頭連超大 LED 閃光燈

Galaxy S II LTE V.S Galaxy S II 外觀大不同 :

大家看到這裡 , 可能會說這些按鍵什麼的不就是跟 Galaxy S II 一樣嗎 ? no no no~ 大家留心就會發現大不同 , 我們來玩找錯處吧 .


先說正面吧 , Galaxy S II LTE 是採用 4.5吋 Super AMOLED Plus 屏幕 , 比起 Galaxy S II (以下用簡稱GS2) 的 4.3吋 要大一點點 . 另外 Galaxy S II 的 Home 按鈕是細而長 , 兩邊成弧形 . 而 GS2 則是方型圓角 .

雖然大家的 3.5m 耳機插孔都是在頁部 , 不過不用的是 一個靠左 一個靠右 . 另外鏡頭也有不同 , Galaxy S II LTE 的是打直 , 而 GS2 是打橫的 . 電池蓋的花紋也有不同 , LTE 版的是拉絲花紋仿金屬質感 , 而 GS2 就是荔枝紋 .

左邊的 GS2 是比 Galaxy S II LTE 薄了一點點 , 那是為什麼呢? 原因是 Galaxy S II LTE 是有 NFC 近場通訊技術 .

還有一點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因為很多網站都沒有提及) , Galaxy S II LTE 是採用 1850mAh 電池 , 比起 GS2 足足多了 200mAh !!

跑分決高下 :

比對完外觀就到效能的比對了 , 有人問為什麼 Galaxy S II LTE 為什麼不用原本 Samsung 的 Exynos 4210 1.2GHz 隻核心 , 而改用了Qualcomm MSM8260 1.5GHz雙核心 . 因為 Galaxy S II LTE 採用了 Qualcomm 的4G 晶片組.

面對 跑分王 GS II , Qualcomm MSM8260 果然不是對手 , 在 Quadrant Standard  比拚先敗一下.

面對評分以整體效能比較的 安兔兔 , Galaxy S II LTE 就有明顯的優勢 , 畢竟是 1.5GHz 的雙核心

Benchmark Pi 是一個針對處理器反應速度的軟件 , 在這方面似乎雙方不分上下 .

從 Smartbench 2012 中看出 , 純在處理程序方面還是 GS II 優勢 , 不過在系統效能 Galaxy S II LTE 的 Android 2.3.6 比 GS II 的更 Android 4.0.3 更好……

在圖像處理方面 , 雙方真係不分上下 .

同樣在 NenaMark 1 上 仍舊是一樣不分上下

CF Bench 上 Galaxy S II LTE 勝過了 GS II

Qualcomm 開發的瀏覽網頁測試程式 Vellamo , 不過對於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Galaxy S II LTE 似乎沒有幫助 ?

眾合性比對 :

我們不會硬說 Galaxy S II LTE 比 GS2 優勝什麼的(打手們請離開) , 我們是要公平比比看 , 提出一些有用數據 , 讓大家清晰知道分野 .

數據上已經很明顯的比較了兩者之後的分別 , 誰勝誰負一目了然 .

有趣的網速分享 :

下面拿了地上 “最強” 的 Smartone 做比較 , 看看是不是 有錢的3G 比 4G 好的~ (笑)

PS: 測試位置在旺角同一地點

Smartone 無敵 3G 速度

CSL 的 3G 速度

CSL 4G !! 在旺角也有高達 45Mbps 的速度 , 非常理想 !!!!!

總結 :

老實說 , 如果你問筆者 Galaxy S II LTE值不值得買 , 我一定答你值得 , 不過一定是你會用 4G 網絡才好 . 筆者在不同地方一值使用 LTE  , 完全覺得是只要你在 4G 的覆蓋範圍 , 你的上網速度跟在家用 Wi-Fi 完全沒有分別的快 , 有時比家中還要快 . 這是 4G 的體驗 , 真的沒有慢下來的感覺 . 而且 LTE 版雖然比 GS2 厚 1mm , 但用起上來手感比 GS2 還要好 , 而且 1850mAh 電池真的很耐用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