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ole:Xbox 360 | Mobile:(2007-10)iPhone / (2011-14) Tegra

誰敢再説手機的圖像處理能力低?Nvidia 近日展出了一張 GPU 效能對比圖,圖表顯示出手機、遊戲機(Xbox 360)及電腦 GPU 效能的走勢。

先分析手機 GPU 的躍升,自 2007 年第一代 iPhone 登場,GPU 開始受到大家的重視,不過論到效能大幅躍升就要由 2010 年開始說起。2010 年是手機廠商百花開始盛放之時,大家在等待的 Galaxy S III 的元祖 Galaxy S 也是在 2010 年上市的。直到 2011 年,Nvidia 發佈旗下首個手機、平板適用的流動處理器,GPU 效能持續躍升。到了 2012 年 Tegra 3 的 GPU 效能已經大幅追貼著名遊戯機 Xbox 360。最後,Nvidia 表示在 2013 年底,2014 年頭登場的 Tegra 4 已經能夠趕上 Xbox 360 的圖像處理器效能(如果 Xbox 360 沒有升級),與游戯機平起平坐。

說必定他朝手機及平板等小型裝置會全面取代 Xbox 360 等傳統遊戲機了。然而,屆時手機及平板的圖像處理器能力仍然無法跟電腦匹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