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能夠媲美電腦的手機處理器終於要來臨了,ARM 今日公開了自家開發的 Cortex-A15 MPCore 架構四核心處理器。處理器採用 28nm 製程製作,支援 NEON 及 FPU 技術,時脈更是高達 2GHz,由於 ARM 對此四核處理器做出大量功效優化,就算四核心的 Cortex A15 處理器擁有20000 DMIPS 運算效能,功耗也沒有明顯提升。其實要猜想四核心 Cortex A15 處理器的效能有多強絕對不難,相信大家還記得 800MHz 的雙核 A15 處理器已經能夠擊敗 1.3GHz 的四核心 Cortex A9 處理器,現在 Intel 發佈的處理器擁有四個核心,時脈更到達 2.0GHz,相信這處理器會成爲首個能夠挑戰電腦級處理器的手機處理器。

Cortex-A15 MP4 Hard Macro 處理器的特點:

  • 採用 NEON 及 FPU技術
  • L1 與 L2 RAM支持 ECC(L1 指令缓存支持單位奇偶校驗)
  • 2x32KB L1 缓存及 2MB L2 缓存
  • 24 個中斷及 6 個電管理域
  • AMBA Domain Bridge,CoreSight,APB,ATB,Funnel

相信大家都對這強大的四核心處理器生感興趣,ARM 約定大家在日本 Cool Chips Conference 上見面,屆時會有更詳盡的資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