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 Samsung 近日發佈的 Youm 可彎曲螢幕内藏什麽秘密?

左邊是一塊普通 LCD 螢幕的結構,而右邊則是 Samsung Amoled 螢幕用到的技術,OLED 比傳統 LCD 更薄,亮度更高,且色彩可以更鮮豔。而 Samsung 最近發佈的 Youm 可彎曲螢幕則採用以下結構。

可彎曲螢幕 Youm 主要繼續採用 OLED 螢幕的結構,不過外包化學玻璃層就被膠卷取代。雖然質料不同,但由於所用技術跟 OLED 一樣,螢幕的可視角仍然得以保持,色彩會繼續鮮豔,就只是多了可彎曲,更輕,耐用的特點(螢幕本體)。其他螢幕組成部分如偏光片,有機顯示層等都和一般 Amoled 螢幕一樣。 正因如此,Youm 亦有幾個別名叫 WAMOLED, FAMOLED, PAMOLED, 及 TAMOLED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