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 II 是 Samsung 旗下第一台升級 Android 4.0 ICS 的手機,也是 Samsung 獨立自家推出的手機中的第一台 Android 4.0 ICS 手機,軟體的優化及系統的完善度當然會有所不足。可能大家都發覺 Galaxy S II 升級 Android 4.0 後的耗電量較以往大、觸控反應變得遲鈍、Wifi 連線能力較弱,經常掉線等問題。這些問題一直都是大家的觀測及傳聞,直到今日,Samsung 終於正式回答大家經常遇到的 18 個問題,想大家解釋升級後遇到的問題到底是個別問題還是一些 Samsung 軟體本身擁有的問題。

Samsung 官方的問題解答 FAQ 環節:

1. 為什麼升級後用電量會比以往大呢?

基本上是不會因為更新至Android 4.0之後而令用電增多的,有其中一個可能性就是有些客人自行安裝的應用程式,並未完全支援4.0, 而失去了休眠功能以致長期運行。

2. 為什麼更新後,手機的觸控感應比以往遲緩呢?

基本上是不會因為更新至Android 4.0之後而令手機觸控感應遲緩,我們將繼續留意在這個問題上。

3.  是不是升級以後會取消「通話雜音」過濾功能?

在支援HD-Voice的網絡,其話音質素已比之前使用「通話雜音」過濾後為佳;在不支援HD-Voice的網絡,「通話雜音」功能仍可以使用。

4. 語音翻譯速度只能修改一次

已經向公司反映,會盡快作出修改,並提供更新版本供下載

5. 聯絡人入面的聯絡人圖片,改成banner方式,以致頭像解像度低,這點可以修改的嗎?

此為ICS的設計概念。這現時只發現在預覽中,並未影響來電照片顯示效果。

6. 通訊錄可以用公司名稱搜尋而不用人名嗎?

這暫時並不支援,將會向公司反映。

7. 為什麼電話功能中沒有聯絡人一欄,需要於menu尋找/設定捷徑呢?

這屬ICS的設計概念。

8. 未知解鎖能否直開相機呢?

這暫時並不支援。

9. 相機可以靜音嗎?

這暫時並不支援。

10. 更新後,手寫輸入法辦識能力好像下降了,相關字選擇較少

否。在新版三星輸入法,應提供更好的輸入性能。

11. 按打字欄轉換輸入方法功能是否消失?

否。此功能仍然存在,當編輯時請到Notification page(通知)版面,然後選擇輸入法到設置 。

12. 為什麼Wifi進階設定à睡眠期間保持Wifi開啟,更改設定時會發生錯誤呢?

已經向公司反映,會盡快作出修改,並提供更新版本供下載。暫時的處理方法為可先若設定語言為中文(繁體/英文),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13. Google Play Store裡的語音搜尋是否不支援中文及如果重覆搜尋兩次,則會發生錯誤

如果系統語言介面為中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話,則暫時只支援廣東話語音輸入。現時並沒有重覆搜尋兩次會發生錯誤的問題。

14. 屏幕畫面擷取的時候聲音比較大,存取路徑被更改,需要自行複製舊圖,可以設定修改的嗎?

這屬ICS的設計概念,暫時未能修改。

15. 為什麼設置壁紙會有系統錯誤呢?

基本上是不會因為更新至Android 4.0之後而令設置壁紙時發生系統錯誤的。

16. 為什麼用第三方開發的SMS軟件會將信息重覆寄出呢?

有其中一個可能性就是有些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並未支援4.0而失去了部份功能,如果有同樣的問題,可以提供該應用程式的名稱,我們會再進行檢查。

17. 為什麼按鬧鐘內的地球會引致程序出錯呢?

基本上是不會因為更新至Android 4.0之後導致按鬧鐘內的地球而引致程序錯誤。

18 . SII 在Andriod 4.0下, Screen Cap方法是什麼?

您必須同時按下開/關電源按鈕及減低音量鍵,更多教學可以瀏覽:

http://www.samsung.com/hk/ics/feature.html#t2

消息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