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系手機的風又再次因為 Sony 帶回了香江 , 但 NEC 絕不會讓 Xperia S 專美 , 同月在日本本土發售的還有 NEC 的 N-05D , 機身只有 6.7mm , 曾是全球最薄手機!! (全球最薄手機是華為 P1 6.68mm,0.02mm 可以做假的嗎?) . 此款 NEC N-05D 已經在本月1號在日本發售 , 本網特意向 三禾電氣 借得 N-05D 一部進行測試 , 究竟有幾快 , 有幾薄 , 我們下面為大家一一詳細介紹 .

我們先來重溫一下 N-05D 的詳細規格吧~

docomo NEC N-05D 詳細規格 :

  • Android 2.3.7
  • Qualcomm MSM8260 Snapdragon 1.5GHz 雙核心
  • 4.3吋 342ppi TFT HD 720p (1280×720) 螢幕
  • 1GB RAM , 4GB ROM
  • 810萬像素 , 採用「裏面照射型 CMOS」即 Exmor R 感光元件
  • 最高支援32GB microSDHC
  • IPX 8 , 高階防水級別
  • WiFi 802.11 b/g/n
  • 藍牙 ver. 4.0 + EDR
  • 1,400mAh 電池容量
  • 130mm x 67mm x 6.7mm
  • 約重 110g
  • 設有 粉紅、黑、白 三色選擇

手機配件一覽 :

  • N-05D 一部
  • 1400mAh 電池一粒
  • 充電台座 一個
  • USB 連接線一條
  • Sharp 充電頭轉 Micro USB 接頭一條
  • 說明書一本

▲ 充電台座正面

▲ 充電台座背面

▲ 充電台座 與 N-05D 結合在一起 , 太型了 !!!

▲ Sharp 充電頭轉 Micro USB 接頭

▲ Micro USB 接頭線 與 Sharp 充電線接上即可以充電 (日本人人手一個Sharp 充電的)

N-05D 外型面面觀 :

▲ 機頂 , 由右至左的分別是 開關、Micro USB 及 電視天線 .

▲ 機底中間位置有一個凹位 , 那就是打開電池蓋的缺口

▲ 甚麼是纖薄 ? 不用說的 , 看就知道 . 6.7mm 的厚度 , 看上去手指突然變得大隻了~ 哈哈
(編按: 本來就很肥…)

▲ 正面

▲ 背面 , 左邊的銅接口就是用來連接台座充電的接口

▲ 800萬像素鏡頭 , 然後是 紅外線(infrared) 及 喇叭 , 有上下箭咀圖示的就是音量控制

▲ 我們打開電池蓋 , 發現電池蓋的邊上有紅色的防水膠邊 , 這就是 IPX 8 防水等級的重要部份了.

▲ 打開後的手機 , 藍色箭咀位置是 MicroSD 的插槽 , 而紅色箭咀的就是 SIM 卡插槽 , 要注意哦 , 是用 Micro SIM 的哦~

機身比比試 :

▲ 又是用筆者手上的 Galaxy S II 作比較的時候了 , 其實長度上 N-05D 比 GS2 長上少許 , 就是弧形的位置 .

▲ 在機身厚度上 , N-05D 比 GS2 薄太多了 , 就是肉眼都可以分辨出來 , 薄就是 N-05D 的最大賣點 .

▲ 即使對比起上一代 , N-05D 不論外型上還是物料都較優勝 .

照片拍拍看 :

▲ 細字近拍還是清晰的

▲ 彩色層次

▲ 較暗環境

開機片段 :

掃 App :

拍攝 720p 影片示範 :

總結 : NEC N-05D 的效能表現算是中上水平 , 而且超薄身的設計 , 非常適合 OL 同 西裝友 使用 . 試想一下你拿出部 6.7mm 薄的手機時 , 你身邊的朋友還在用如午餐肉般的 iPhone4S 時 , 那份優越感是無法用筆形容 . 而且 docomo 的日系機可以直用 , 不用解 , 又有英文介面 , 今時今日用日系機已經是非常方便了 .

價格 : HK$ 5,0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