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是Jailbreak者最好的朋友,有Jailbreak的朋友相信每天使用Cydia的次數不比App Store少。但大家有否曾經問過一個問題:為何每次打開Cydia時,上方都在不停載入資料叫你等等呢?這個老問題不如由Cydia之父Saurik來親自解答大家吧!

fr_190_size880

Cydia創辦人Jay Freeman(Saurik),最近在Reddit上十分認真地解答了一名網友對於Cyida每次執行都要等待載入資料的提問。整篇解答十分詳(長)盡,如果要看原文的話可以到文末的引用來源連結查看,以下筆者就轉述一下大意吧!

是這樣的,Cydia的設計有別於Apple的App Store,因為在App Store裡只有Apple一家在處理所有開發者的資料。而Cydia裡的資料卻是由眾多的資源供應者在共同管理,所以App Store裡能找到所有開發者的Apps,而在Cydia裡就必須透過增加供應者的源址才能找到下載的位置。

Saurik表示不願意做到像App Store那樣長期連線實時更新資料的做法,因為實在是太痛苦和艱巨的工程。所以目前的做法是當資源供應者有更新時,Cydia就會先行下載供應者的目錄資料到本機儲存,這樣大家就能搜尋到最新的資源檔案。由於每個資源供應者的伺服器速度不同,而且資源庫大小各異(每次更新可達數MB或更多的數據),因此也會直接影響到Cydia載入的速度。所以,如果大家安裝的源(Source)越多,要更新的資料也會越多。Saurik還特別提到,Cydia在每隔15分鐘後才會更新資料,如果在15分鐘內重複開啟Cydia是不用等待載入資料的。

Saurik最後表示,雖然目前的做法不會怎麼改變。但也在一直努力尋找可行的改善方法,另外隨著裝置硬件的提升(像iPhone 4s/iPad 2的雙核處理器),令Cyida的處理速度也相對提升。現在明白了背後的影響因素,大家日後使用時也要注意一下「源」的問題了。

 

引用來源:Reddit

**緊貼更多Jailbreak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