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MWC 除了有 4100 萬像素相機手機外,相信最矚目的就是個廠商間的“核戰”。Samsung 發表最新四核處理器 Exynos 4412、ZTE 發表全球最快的手機及平板、HTC 發表 Terga 3 處理器手機… 這些都是”核戰“的最佳證明。至於這場戰爭繼續蔓延,今天有處理器大哥 Intel 發表兩個手機及平板使用的 Atom 處理器,處理器分爲高檔次的 1.8GHz 雙核心處理器 z2580 及主打地低端市場的 1.0GHz 單核心處理器 Z2000。

首先説明 Z2580 有多本事:處理效能方能面,Z2580 擁有最高 1.8GHz 的極高時脈、擁有 HyperThreading 技術;圖像運算方面,Z2580 採用最新的 PowerVR SGX544MP2(iPhone 4S 為 SGX543MP2,但 PowerVR 的每一個版本的效能都以幾何級數上升);連綫能力方面,Z2580 支援 4G LTE 連綫,令手機及平板上網的速度得到大幅提升。如果大家一直有留意 Intel 手機處理器的消息,會發現現時的 Medfield 單核處理器效能已經能夠擊敗雙核心的處理器(如 Tegra 2),按同樣的邏輯推理,Z2580 可能會擁有四核心處理器般的效能(如 Qualcomm S4 Krait Cortex A15 處理器)

至於效能較低的低檔次 Z2000:處理效能方面,Z2000 採用單核心設計,時脈為 1.0GHz、不支援 HyperThreading 技術、採用老一輩的 SGX540 GPU,及只支援由 Intel 研發的HSPA+ modem,沒有 Z2580 的 4G LTE 連綫能力。雖然 Z2000 的效能會明顯比雙核版 Z2580 低,但由於製作價錢較少,相信能夠吸引不少預算不高的消費者。

消息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