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廠房過去數年裡都是Apple主要的產品組裝地,除了接了Apple這個大客人而聲名大嘈外,其員工接二連三地跳樓輕生更令全世界關注到這家代工廠平日的運作情況。美國ABC電視早前就派了記者實地考察,親自體驗員工生活,現在報導已出,大家可以看看這家被籲為”血汗工廠”的地方是怎樣的。

完整的報導已放上ABC官方網站(連結按此),可惜只限美國地區市民收看。幸好已有網友將影片轉載至YouTube,大家就可以觀看了。看影片前為大家列出一些影片中的重點,這些就是大家每天把玩「i」產品背後一些鮮為人知的事情:

  • 生產一部iPhone需要141手續程序,基本上全部都是人手所做的。
  • 一部iPad需要花時5天,共325道手續程序才能完成。
  • 富士康每名員工用餐一次花費約0.7美金(自付),而工作為12小時的輪班制。
  • 員工宿舍裡,一個房間大約住6~8人,宿舍租金為一個月17.5美金。
  • 員工們的時薪為1.78美金。
  • 新進的員工在正式投入工作前,會有三天的訓練課程。
  • Apple向FLA(公平勞動協會)支付的監察費用為250,000美金。
  • 記者問及是否想Apple支付雙倍薪酬時,員工的答覆是”當然想”

 

來源: The Verge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