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ndroid 4.0.3 的開發碼已經被公開下載了一段時間,但現時能夠真正提供 Android 4.0 ICS 升級的品牌只有 Google、Huawei 及 ASUS。而一向更新速度較對手快的 Samsung 亦終於宣佈會於今年第一季的三月内為 Galaxy Note 及 Galaxy S II 提供 Android 4.0.3 ICS 升級服務。預計 Android 4.0.3 升級將不會只是一個系統版本的升級,反而會為這兩台手機帶來更多新功能,如已經流出過的檔案管理員,消息提示欄(Notification Manager)及會帶來更快,更順暢的瀏覽器。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運行 Android 4.0.3 的 Galaxy Nexus 的上網情況,處理器較 S II 及 Note 弱的 Nexus 居然能夠更迅速載入大部分網站,看到 Samsung 說的瀏覽器優化令小編非常期待更新。

其實 Galaxy S II 已經於日前流出過多個 Android 4.0.3 官方 ROM,如 KP4、kp8、lp6 等。可惜以上各 ROM 都充滿 BUGS,絕對無法正常在日常使用,由系統穩定性以至大部分功能都不合格。隨 Samsung 開發新 ROM 的時閒漸長,相信距離正式 ROM 推出的日子已經不遠,現在只能期望 Samsung 不要延後這兩手機的升級大計,這樣我們三月就有可能看到 Android 4.0 ICS 登陸我們的 Galaxy S II 及 Galaxy Not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