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一直是 iPad 的天下,不過據最新由Strategy Analytics 日前公佈的統計,Android 平板電腦於 2011 年的第四季奪下 39.1% 平板電腦的市佔率,對比一年前的 29 %大增 10%。Strategy Analytics 指 Kindle Fire 為 Android 成長的主要動力,而 Samsung 及 Asus 的平板電腦銷量也一直不錯,Android 平板將有力挑戰 iPad 的主導地位。

放眼整個平板市場,出貨量增幅同樣驚人,2011年 Q4 的出貨量達到 2680 萬台,較一年前增加一倍有多,距離平板取代傳統 Laptop 有走近了一步。這數字幕後最大的功臣是市佔率大增的 Android 平板大軍,2011年 Q4 一共推出的1050 萬部,較去年同期增長 3.3 倍,增幅非常驚人。同時,Android 平板的出貨量增長幅度亦大幅抛離 iPad 的約兩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