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第三篇,我們已經談論過 CM9 的多媒體、界面、實際應用及上網評測四方面。相信大家等了那麽久,都非常希望知道 CM9 在效能上的表現,因此小編為大家帶來 Galaxy S II 在 CM9(Android 4.0.3) 下的效能評測。效能評測一共分爲:圖像運算、處理器運算、及綜合測試,有興趣的朋友請細心觀看以下詳細的評測。

綜合評測:

第一個測試當然是廣為人知的 Quadrant BenchMark,Galaxy S II 在 CM9 下的效能表現不錯,沒有超過 6000 分的表現原於 CM9 現階段仍然未支援超頻。

Galaxy S II 在 CM9 下去的一個不錯的 AnTuTu 分數,比運行 Android 2.3 的 Galaxy S II 高出一點,但就未及 Galaxy Nexus。

從上圖可見,CM9 能夠令沒有超頻的 Galaxy S II 突破 6000 分大關!

出奇的在 SmartBench 2011 取得比正常為低的分數。小編不是跟超頻下的手機作比較,就連運行 Android 2.3,沒有超頻的 Galaxy S II 也能取得更高的分數。

在 CF-Bench 中同樣取得意外低落的分數,相信和系統為完全優化有關。

處理器運算效能:

運行 CM9 的 Galaxy S II 在 Benchmark Pi 中取得不錯的成績,可見處理器的效能頗佳

Galaxy S II 用 1.2 GHz 就已經能夠在 Linpack 取得 Galaxy Nexus 在 1.4GHz 下的成績,確實是不錯!

圖像運算效能:

基於 OpenGL 1.0 的 NenaMark 1 顯示出 CM9 下的 Galaxy S II 保留著極佳的圖像運算高能力。

運算基於 OpenGL 2.0 的圖形時就顯出 CM9 的圖像運算 Driver 未完全優化好,只有 40.8 FPS。

非常可惜,由於 CM9(Android 4.0.3)暫時未支援 Neo Core,相關測試並未能順利進行。

用後感:

讚:

  • 系統整體順暢,使用體驗不錯
  • 處理器的效能被多個測試試出比原來的 Android 2.3 高(Benchmark Pi,Linpack)
  • 圖像運算能力尚算合理,以嚐鮮的態度面對可以接受

  • 多方面未做好優化,OpenGL 2.0 的圖像運算能力較低
  • 兼容度仍然是個問題,NeoCore 無法開啓
  • 因不知名原因,跑某些測試時的分數比正常為低(SmartBench 2011,CF-Bench)
  • 暫時未有超頻内核,無法超頻,以至 CM9 的真正效能無法完全發揮

由於現階段的 CM9 開發進度較慢,系統不是完全穩定,系統未經完全優化,效能絕對不是 CM9 最佳的表現。因此,大家久等的 CM9 刷機教學可能要大家再忍耐一下才會推出,請各讀者繼續留意本網的動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