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出貨量亦一年比一年增加。直至 2012 年,最多人使用的智能平台是今年急速冒起的 Android 系統,Android 由 2010 的大約 23% 市佔率升至 2012 年的近 50%,成長達一倍。不過據 REUTERS 最新的一份調查,Android 由現時到 2015 年會有輕微下跌的趨勢,不過仍然高居榜首。而一向擁有大批粉絲的 iOS 在 2011 年得到一個不錯的升幅,可惜預計由 2012 年開始會有下跌的情況,直到 2015 年,預計 iOS 將會回到起步點(2010)。一直受企業家重視的 RIM 的受歡迎程度也預計將會持續下降,預計 2015 年時只會剩下大約 10% 市佔率。接下來是在該預測中唯一被看好的系統,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Windows Phone 的市佔率由 2010 年起不斷上升,預計 2015 年將會上升到 20%,超越 iOS ,成爲 Android 的最大對手。非常可惜,曾經風靡一時的 Symbian 系統由 2010 年起市佔率一直急速下滑,預測 2015 年將會完全沒落。在這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中,預測大部分作業系統都會有走下波的趨勢,而各系統貢獻出來的市場都會被 Windows Phone 吃掉,看來 Windows Phone 有些殺手鐧仍未面世,令 REUTERS 看好 Windows Phone 的將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