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多家手機大廠一同創立的 Android 陣型在美國的名聲再下一城,將近奪下一半的智能手機市場。一份由 ComScore 發表的報告指出,Android 在 2011 年 8-11 月的市佔率由43.8%增長至46.9%。而其他主要淨增對手:iOS,RIM,WP7 及 Symbian 則如下表。

iOS 是除 Android 外唯一錄得升幅的作業系統,但無論升幅還是佔有率都無法跟 Android 匹敵。其他主要作業系統都錄得下跌,而 RIM 的跌幅最大,跌幅跟 Android 的升幅一樣。

手機廠方面,一如大家所料,Samsung 正式登上美國第一的寶座,已故手機一哥 Nokia 已經被抛出五強以外。緊貼 Samsung 後的是另一韓國大廠 LG,佔有率達 20.5%,較八月下跌 0.5%。而 Apple 在美國本土只能以 11.2% 站在第四位,但升幅確實同行最大,達到 1.4 %。後市如何,要看 Samsung 能否繼續推出令人震驚的產品,以及其他廠商能否推出能夠匹敵明年即將登場的 Galaxy S III 及 iPhone 5 的手機。無論如何,Android 在美國已經成為主流,達到市佔超過一半的日子指日可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