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來臨,已經裝飾好家庭的你有否想過手機也要換上一套聖誕裝?有點,快看下文學習如何替 Galaxy S II 換上聖誕裝;暫時興趣不大的也可先看看下面的介紹及截圖,相信看過截圖後,你會改變初衷!

是次教學主要是教你透過刷 ROM,換上已被深深美化的自訂 ROM。在教學開始前,筆者有需要聲明刷機會令手機失去原廠保養,同時,任何有關刷機導致的機件或軟體毀壞的責任要由自己承擔。

評測及外觀截圖:

内建 Apps 的底托一般都會被加上雪花,聖誕氣氛更爲濃烈!

Notification Bar 的背景被換上飄動中的雪粒,配上本身有雪地的 Wallpaper 令手機猶如置身西歐國家,雪花漫天。

手機使用的是 Samsung 原設的 Launcher,但在 Apps 底托上加入了雪花,如 Settings,Internet 等 App 都被雪冰封。

音樂界面經高手改動過,變得非常漂亮,看起來更溫暖。

音樂程式支援橫向界面,按鍵及其他細節都被美化過!

鎖屏則比較普通,只是換上了一張更有冬天,聖誕氣氛的圖片。

Android 版本為 Android 2.3.6,是 Samsung 釋出的最新版。

至於大家都非常關注的效能方面,在 SensatioN ROM 2 下,Galaxy S II 有個非常好的表現
不過大前提是筆者把手機處理器超頻至 1.6GHz 及 GPU 超頻至 400 MHz,大家有興趣超頻,可以留意本網先前的教學。
GPU 超頻教學 CPU 超頻教學

——————————————————————————————————————————————————————–

美化教學開始!(需要刷機)

事前準備:

1. 下載一個支援 CWM Recovery 的 Kernel(Siyah Kernel v2.5.2),如大家不知道什麽是 Kernel,到這裡下載就是。

2. 下載並安裝 Samsung Kies,作用是替電腦裝上 Samsung Mobile USB Driver

3. 下載 Odin3,作用是幫手機刷軟體

4. 下載 SensatioN ROM 2.0,並把檔案放到手機内置記憶卡内

5. 下載專屬美化包(Christmas Pack),並把檔案放到手機内置記憶卡内

6. 為手機 Backup,否則資料會盡失

7. 透過 Samsung Kies 把 Galaxy S II 更新到最新版本

——————————————————————————————————————————————————————–

刷入 SensatioN ROM 2(深度美化,聖誕版)的教程:

1. 在電腦打開 Odin3

2. 按 PDA 按鍵,並挑選 Siyah-v2.5.2 為該格的檔案

3. 關掉手機

4. 按下『音量↓ + 主頁鍵 + 電源鍵』開機,再按『音量↑』進入 Download Mode

5. 透過 USB 傳輸綫把手機連接到電腦

6. 如看到 ID:COM 欄顯示黃色背景 0:[COM ] 資料,按 “Start” 開始刷入內核

由於該内核適用於多個版本的 ROM,手機一般都能開啓,不過能否開動手機對本次刷機的目的並不構成影響。無論手機能否開動,都可以照以下步驟。

7. 把手機電池拔出(先關掉手機)

8. 重新插入電池後按『音量↑ + 主頁鍵 + 電源鍵』進入 Recovery Mode

9. 用音量按鍵挑選 “wipe data/factory reset” 再利用電源鍵確定行動

10. 為手機 “wipe cache partition”

11. 為手機進行 wipe dalvik cache

先到 Advanced 再選 “wipe dalvik cache”

12. 為手機格式化 Data, System 跟 Cache

選擇了 mounts and storage 後選 wipe data/system/cache

13. 正式刷入 SensatioN ROM 2.0,到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挑出並安裝該檔案

進入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後按 choose from sdcard,在按下 SensatioN ROM 2.0

14. 回到主目錄,按 “reboot system now”

15. 恭喜你,你已成功刷入一個經深度美化的 ROM—— SensatioN ROM 2.0

——————————————————————————————————————————————————————–

正式為 Galaxy S II 穿上聖誕裝!
1. 關機後按『音量↑ + 主頁鍵 + 電源鍵』進入 Recovery Mode
2. 到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3. 按 choose zip from sdcard
4. 挑選並安裝 SensatioN 3 Christmas Pack
5. 安裝完成後重新啓動手機
MERRY CHRISTMAS!!!!!你已成功為 Galaxy S II 換上聖誕裝!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發文,本網將盡力解答你的問題,幫你解決困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